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屬國有企業防控疫情和深化改革工作座談會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屬國有企業防控疫情和深化改革工作座談會

2020年03月10日18:4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屬國有企業防控疫情和深化改革工作座談會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屬國有企業防控疫情和深化改革工作座談會強調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工作

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發揮國有企業重要作用

許勤出席會議

3月10日上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屬國有企業防控疫情和深化改革工作座談會。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在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的關鍵階段,今天上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屬國有企業防控疫情和深化改革工作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統籌推進國有企業疫情防控、復工復產、改革創新和發展穩定工作,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發揮重要作用。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

會上,河北省國資委負責同志匯報了省屬國有企業防控疫情和深化改革總體工作情況,河鋼集團有限公司、開灤(集團)有限公司、冀中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河北港口集團有限公司、河北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河北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省國有資產控股運營有限公司等19家省屬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匯報或書面匯報了當前重點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意見。王東峰認真聽取發言,逐一進行點評,提出明確要求。

王東峰指出,長期以來,省國資委和省屬國有企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認真履行政治責任、經濟責任、社會責任,各項工作取得扎實成效,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疫情發生以來,省屬國有企業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做了大量工作,發揮了示范作用。我們既要充分肯定成績,鞏固拓展成果,又要高度重視在結構調整、開拓市場、資產收益、改革創新、轉型升級、制度建設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採取有力有效措施,逐一整改落實,全面提升國有企業發展質量和水平,力爭走在全國同行業前列。

3月10日上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屬國有企業防控疫情和深化改革工作座談會。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嚴格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進一步加強全面排查,落實防控措施,加大境外來冀人員排查監測力度,堅決防止疫情傳播擴散。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面加快復工復產達產和改革發展步伐,為一季度全省經濟開好局起好步作出貢獻。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堅定不移去產能、調結構、促轉型,全面提質增效和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要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持續用力化解鋼鐵、煤炭等過剩產能,大力優化產業結構、產品結構,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主動開拓國外市場,打造知名品牌,推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改革創新,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要向改革要效益、向創新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強化科技創新,提升管理水平,狠抓開源節流,千方百計降低成本、增加利潤。要有序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積極引入戰略投資者,完善現代企業制度,全面加強國有資產審計監管,確保國有資產保值增值,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確保社會穩定和安全生產萬無一失。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分工負責大力支持服務國有企業改革發展。要充分發揮國有企業黨委領導作用,規范黨組織和股東會、董事會、監事會、經理層的權責關系,形成分工明晰、有效制衡、協調聯動的法人治理結構。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把支持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放在重要位置,切實抓班子、帶隊伍、推改革、促發展、保穩定,全面提升國有企業的質量和效益,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復工復產達產和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全面勝利。

許勤指出,全省國資系統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國有企業改革發展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對標對表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東峰書記講話要求,堅持高質量發展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加大改革力度,多橫向分析比較,學習先進地區和企業經驗,多用改革的辦法破解發展難題。要著力轉型升級,圍繞建設現代產業體系,在研發、技改上下功夫,完善現代企業制度,不簡單追求資產規模,努力提高資產質量。要增強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完善企業內控和外部監管機制,積極化解存量風險、嚴防增量風險。

河北省領導梁田庚、高志立、葛海蛟參加會議。(四建磊、王成果)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