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7日)

2020年03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3月7日,星期六,晴,1℃—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高質量建設實驗區(生活)。

本期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聞:

1、河北省長、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組長許勤主持召開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會議。許勤強調,要按照突出重點、內外兼顧、遠近結合、綜合施治的原則,聚焦水環境質量改善目標,統籌全流域、上下游、左右岸、澱內外,精心實施好城鎮污染治理、農業農村污染防治、工業污染綜合治理、旅游餐飲污染治理、河道綜合整治、內源污染治理、濕地水質淨化、唐河污水庫治理、生態補水、水生態應急治理等白洋澱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十大工程。

2、河北省交通運輸廳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重點項目建設現場工作專班2日到榮烏籌建處,對榮烏高速新線工程建設進行調度時強調,要加快土地清表工作,盡快落實土源,加快征地拆遷工作,加速場站建設。

3、河北省應急管理廳全面加強雄安新區安全監管,確保2020年底雄安新區規模及以上企業及高危行業生產經營單位2215家全部完成“雙控”機制建設。

4、雄安高質量建設實驗區(生活)正在進行外牆保溫和室內精裝修。該項目總建筑面積約7050平方米。

5、“京津冀大型網絡招聘會”於3月2日至6月2日舉辦,設有雄安專區。據統計,3月2日活動上線當天已征集1500多家單位,提供3萬多個崗位。

6、雄安新區全面加強應急救援裝備建設,近期將購置中型水罐消防車、城市多功能主戰消防車、排煙消防車、搶險救援消防車、多劑聯用消防車、30米以上舉高噴射消防車、滅火偵察機器人、消防排煙機器人、水下救援機器人等裝備,總投資約5000萬元。

7、安新縣面向三縣招聘男輔警43名,女輔警5名,配屬到安新縣公安局從事警務輔助工作。

8、雄縣昝崗鎮將打造“兩線三節點多微小景觀”的綠網景觀體系,全力建設游園公園建設。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房地產中介行業協會發布指引,建議租期屆滿承租人暫時無法搬家的,中介或出租人應給予合理寬限期限。

2、天津開辟落戶綠色通道,市級重點支持的“項目+團隊”,掌握核心技術並經團隊帶頭人推薦的60歲以下核心成員可不受學歷、職稱等限制,並直接引進落戶。

3、河北“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系統正式運行,企業開辦審批時間將由原來的平均35天,壓縮至最多5天,實現企業開辦時間全國最短。

雄觀天下:

1、交通運輸部表示,盡快出台收費公路免費通行的后續支持保障政策,並鼓勵各地階段性減免出租車“份子錢”。

2、國家郵政局表示,預計到3月中旬,除湖北以外,快遞基本能恢復到常態。

3、安徽合肥首台空氣成像無接觸電梯按鈕終端正式投用。使用者隻需點擊空氣屏幕就能抵達想要的樓層,可避免接觸按鈕導致的交叉感染。

嗨淘雄安:

今天繼續和大家分享《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做好工作場所防控。

做好醫務服務。設立醫務室的單位要調配必要的藥物和防護物資,配合疾控部門規范開展隔離觀察與追蹤管理。未設立醫務室的單位應當就近與醫療機構建立聯系,確保員工及時得到救治或醫療服務。關心關愛員工心理健康,及時疏解心理壓力。

規范垃圾收集處理。在公共區域設置口罩專用回收箱,加強垃圾箱清潔,定期進行消毒處理。加強垃圾分類管理,及時收集並清運。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