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0年底 雄安新區2215家生產經營單位“雙控”機制全覆蓋

2020年底 雄安新區2215家生產經營單位“雙控”機制全覆蓋

2020年03月06日15:19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2020年底 雄安新區2215家生產經營單位“雙控”機制全覆蓋

2020年是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由規劃為中心轉向建設為中心之年,為防范和化解各類安全生產風險,全面加強雄安新區安全生產監管工作,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採取強有力措施,全面加強雄安新區安全監管。

統籌規劃,確保監管工作不間斷、無盲點。河北省應急廳制定了專門針對雄安新區的監管方案,根據不同的監管重點,每月都派出工作組赴雄安新區排查安全隱患、檢查防火防汛工作措施落實情況。工作組返回后,都要向廳領導提交工作報告。

全面深化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繼續深化化工行業安全生產整治攻堅行動,督促改造提升企業抓緊進行技術改造,扎實推進“四個一批”﹔春節期間,重點檢查了煙花爆竹非法生產經營行為,依法依規關閉取締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企業。

扎實推進“雙控”機制建設。作為安全生產的一項重點監管措施,省應急管理廳高度重視雄安新區“雙控”機制建設,建立了台賬,明確了相關處室任務,確保2020年底雄安新區規模及以上企業及高危行業生產經營單位2215家全部完成“雙控”機制建設。

全面加強應急救援裝備建設。針對雄安新區的實際情況,省應急管理廳已做出規劃,近期雄安新區將購置中型水罐消防車、城市多功能主戰消防車、排煙消防車、搶險救援消防車、多劑聯用消防車、30米以上舉高噴射消防車、滅火偵察機器人、消防排煙機器人、水下救援機器人等裝備,總投資約5000萬元。雄安新區應急救援裝備落后的現狀將得到極大改善。(記者 張藝萌)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