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主動擔當作為 抓緊抓實抓細 恢復“華北之腎”功能 綻放“華北明珠”光彩

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會議

主動擔當作為 抓緊抓實抓細 恢復“華北之腎”功能 綻放“華北明珠”光彩

2020年03月06日09: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主動擔當作為 抓緊抓實抓細 恢復“華北之腎”功能 綻放“華北明珠”光彩

3月5日,河北省省長、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組長許勤主持召開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實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和王東峰書記要求,研究白洋澱生態環境綜合治理等事項。

會議審議了《白洋澱生態環境綜合治理方案(2020-2022年)》《白洋澱內源污染治理擴大試點實施方案》等文件,省生態環境廳、雄安新區管委會作情況匯報,與會省領導和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講了意見。

許勤指出,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和保護,是雄安新區建設的先行重點任務。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建設雄安新區,一定要把白洋澱修復好、保護好”的重要指示,多次召開會議研究部署,採取了一系列有力舉措,雄安新區、保定市、省生態環境廳等地區和部門認真履職、合力攻堅,白洋澱水質明顯改善,4條主要入澱河流水質全部達到四類,總體水質達到十年來最好水平。各地各部門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服從服務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大局,把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修復保護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主動擔當作為,抓緊抓實抓細,加快恢復“華北之腎”功能,綻放“華北明珠”光彩。

許勤強調,要按照突出重點、內外兼顧、遠近結合、綜合施治的原則,聚焦水環境質量改善目標,統籌全流域、上下游、左右岸、澱內外,精心實施好城鎮污染治理、農業農村污染防治、工業污染綜合治理、旅游餐飲污染治理、河道綜合整治、內源污染治理、濕地水質淨化、唐河污水庫治理、生態補水、水生態應急治理等白洋澱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十大工程。在實施過程中,堅持科學、安全、有效、審慎的理念,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逐項完善細化方案,綜合運用控源減排、循環利用、生態修復、清淤導流等多種手段,標本兼治、防治並舉﹔樹立系統思維,強化聯防聯治,抓內源污染治理消除存量污染,抓上游流域整治嚴控污染輸入,抓補水調水和水源涵養恢復生態功能﹔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補齊短板,明確每項重點工程的時間表、路線圖,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層層壓實責任,凝聚工作合力,省領導小組辦公室加強統籌,成員單位各司其職,保持嚴實作風,嚴格考核問責,深化改革創新,為把雄安新區建成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提供有力支撐。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陳剛、聶瑞平、葛海蛟,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記者王成果)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