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5日)

2020年03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3月5日,星期四,晴,0℃—12℃。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標志著仲春時節開始,春雷乍動、雨水增多、氣溫回升,萬物生機盎然。

本期配音:劉洋

雄安要聞:

1、王東峰在近日召開的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上強調,容東片區各組團承擔著大量的安置房建設任務,肩負著安置搬遷人口、改善群眾生活環境的重要使命。要進一步加大項目建設力度,深化城市風貌、建筑單體、商業街區設計,完善交通、綠化、水系等基礎配套設施和教育、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功能,確保群眾如期搬進新居。

2、雄安新區3日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指出要不折不扣貫徹中央和省決策部署,全力以赴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

3、目前,雄安新區已有40個重點工程通過復工驗收,許多工程開始全面復工。

4、雄安新區自主研發了“一碼通”小程序,錄入一次基本信息和個人健康信息,就可憑一個碼通行全新區。

5、雄安新區法院受理的人身損害賠償糾紛案件侵權行為發生在2020年1月1日之后的,死亡賠償金、殘疾賠償金統一按照河北省政府統計部門公布的上一年度河北省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這意味著雄安終結“同命不同價”。

6、2台免接觸5G配送機器人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上崗”。機器人配有4層置物架、觸控顯示屏、攝像頭,可以無接觸送餐和配送文件,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風險。

7、《容城縣鄉道西張庄至大河公路改建項目施工二次招標招標公告》發布。該項目建設裡程7.286公裡,計劃4月開工9月交工通車。

8、中建八局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管廊RDSG-4標段項目聯合中國雄安集團、容城縣舉辦“學雷鋒促防疫保生產”志願服務活動,為建設者提供醫療、生活、法律援助等暖心“大禮包”。

9、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項目已復工,並逐一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下的復工復產工作,全力爭取按原來計劃的時間竣工。

關注京津冀:

1、目前,北京對京牌車進京及行駛無相關限制措施,但所有返京人員須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通告相關要求。

2、天津醫大總醫院開通“網上門診”,提供在線問診、線上復診、對症問藥、開具處方、藥品快遞到家、檢查結果線上查看、電子健康檔案等服務,同時實現線上、線下同步醫保報銷和醫保自動結算。

3、河北邢台出台人才引進新規,博士研究生繳納社會保險半年以上,購房補貼為10萬元,分三年發放﹔碩士研究生購房補貼為8萬元,分三年發放。

雄觀天下:

1、凡從韓國、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嚴重國家入境北京的,均需實行14天隔離觀察。

2、全國總工會下發通知,要求對企業安排以靈活方式在家上班的職工,按照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收入支付工資。

3、廈門發布通告,自3月6日起,包括鼓浪嶼風景名勝區在內的廈門多個景點將恢復向公眾開放。

嗨淘雄安:

今天繼續和大家分享《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做好工作場所防控。

做好工作和生活場所清潔消毒。工作場所、食堂、電梯、衛生間、洗手池、通勤工具等公共區域及相關物品,應由專人負責定期消毒。電梯按鈕、門把手等頻繁接觸部位應適當增加消毒次數。

減少員工聚集和集體活動。引導員工在使用通道、電梯、樓梯、吸煙區時有序排隊,保持適當間距,吸煙時不與他人交談。減少召開會議,需要開的會議要縮短時間、控制規模,保持會議室空氣流通,提倡召開視頻或電話會議。員工集體宿舍原則上每間不超過6人,人均不少於2.5平方米。根據實際情況可採取錯時上下班、彈性工作制或居家辦公方式。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