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4日)

2020年03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3月4日,星期三,晴,-3℃—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

本期配音:王金金

雄安要聞:

1、王東峰書記2日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時強調,要逐項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對標對表,確保落到實處﹔加快在建重點項目建設進程﹔列出明年計劃的重大項目清單,加快前期工作,依法依規報審,明確時間節點,確保如期完成。

2、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上,王東峰強調,新區起步區東西軸線是新區主城區交通大動脈,也是新區最重要的標志性工程之一。要強化與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和地下空間專項規劃的銜接,加強與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溝通協調,按照統籌規劃、分步實施的原則,系統推進地下高鐵、地鐵、綜合管廊和水系、路網、綠谷及沿線建筑和商業設施的規劃建設,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安全工程、廉潔工程。

3、雄安新區引導領導干部下沉到農村、社區一線,共成立聯防聯控服務隊1116個,4472名黨員干部在村口、小區門口設置體溫監測點,入網入格入家庭,全面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了不留死角。

4、截至3月2日,雄安新區規上工業企業已復產160家,返崗員工人數為7527人﹔規下企業目前已復產580家,返崗員工人數共計7079人。新區億元以上工業企業中,除4家因企業搬遷或自行注銷外,其余30家已全部復產。

5、雄安新區利用現有的發熱篩查醫院和7個集中醫學隔離觀察點,進行隔離醫學觀察、核酸檢測,累計篩查發熱病人5000多例,做到不漏一人。

6、中國雄安集團發布《河北雄安綠博園項目水資源論証報告編制單位項目公告》,該項目規劃總面積約 2.68 萬畝,總投資約45億元。

7、雄安新區消防安全委員會發布通知,提出聯合多部們強化對涉疫場所、單位及復工復產企業的監督管理和服務保障,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8、3月3日是第7個世界野生動植物保護日。安新縣出動126名志願者,嚴厲打擊非法捕殺、銷售野生動物行為,多途徑宣傳野生動物保護。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健康寶”小程序發布,用於查詢個人自身防疫相關健康狀態,查詢結果可以作為復工復產、日常出行的防疫相關健康狀態參考。

2、天津出台政策,疫情結束后,要適當為一線醫務人員增加休息和帶薪休假的時間。

3、河北印發通知精簡報銷材料,門診報銷取消處方,住院報銷取消住院全套病歷,生育報銷取消診斷証明、全套病歷。

雄觀天下:

1、人社部等三部門發布虛擬現實工程技術人員、網約配送員、全媒體運營師、健康照護師、呼吸治療師等16個新職業。

2、日本與國際奧委會達成協議,允許推遲奧運會的舉行。如果新冠病毒蔓延無法得到控制,原本7月底開幕的東京奧運會可能會延遲到今年年底才開始。

3、廣州教育局發布通知,從2020年起,全面取消義務教育階段各類特長生招生。

嗨淘雄安:

今天繼續和大家分享《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做好工作場所防控。

保持工作場所通風換氣。各單位在條件允許情況下首選自然通風,如室溫因通風有所降低,應提醒工作人員適當加衣保暖。如使用空調,應當確保供風安全充足,所有排風直接排到室外,不使用空調時應當關閉回風通道。

保障洗手等設施正常運行。工作場所應設置洗手設備,洗手、噴淋設施應保持正常運行。如無洗手設備,應配備免洗消毒用品。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