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2020年03月03日18:59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強調

聚焦重點任務 狠抓責任落實

扎實推進雄安新區項目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許勤出席會議

3月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聽取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和白溝河防洪治理工程匯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為我們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省委、省政府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始終把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牢牢抓在手上,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勇於擔當擔責,全省各級各部門主動服務大局,團結一致、艱苦奮斗,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當前,新區建設發展進入重要時期,各項任務更加艱巨繁重,我們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聚焦重點任務,狠抓責任落實,嚴格工程質量,扎實推進重點項目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政治站位,增強大局觀念和責任意識。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站在戰略與全局的高度認識和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強大精神動力和工作實踐,思想再深化、工作再抓緊、力度再加大,以實際工作成效體現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要始終堅持聚焦重點任務,認真梳理和落實“四個清單”。要逐項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對標對表,確保落到實處﹔加快在建重點項目建設進程﹔列出明年計劃的重大項目清單,加快前期工作,依法依規報審,明確時間節點,確保如期完成。要始終堅持協調聯動,履職盡責抓落實。要嚴格落實省委、省政府主體責任,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直接責任和省直部門職能責任,堅持誰主管誰負責、誰牽頭誰協調,充分發揮新區工程建設指揮部作用,上下聯動,奮力攻堅,全面加快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步伐。

會議強調,容東片區各組團承擔著大量的安置房建設任務,肩負著安置搬遷人口、改善群眾生活環境的重要使命。要進一步加大項目建設力度,深化城市風貌、建筑單體、商業街區設計,完善交通、綠化、水系等基礎配套設施和教育、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功能,確保群眾如期搬進新居。新區起步區東西軸線是新區主城區交通大動脈,也是新區最重要的標志性工程之一。要強化與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和地下空間專項規劃的銜接,加強與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溝通協調,按照統籌規劃、分步實施的原則,系統推進地下高鐵、地鐵、綜合管廊和水系、路網、綠谷及沿線建筑和商業設施的規劃建設,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安全工程、廉潔工程。白溝河防洪治理工程是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和新區防洪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要高質量推進防洪堤建設,抓緊疏浚清理河道,確保新區汛期絕對安全。要強化流域綜合治理,大力整治周邊生產生活污水,不斷改善白洋澱水質。要統籌推進水系綠化帶建設,打造林水一體、景色優美的河流生態廊道,形成一道靚麗的生態景觀。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陳剛、高志立、聶瑞平參加會議。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