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3日)

2020年03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3月3日,星期二,晴,-4℃—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千年秀林”。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3月2日,王東峰書記在春節后第四次來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指導推動疫情防控和重點項目建設工作。他強調,要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建兩手抓、兩不誤,有力有序有效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自覺在大戰大考中經受考驗,切實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不斷取得新成效。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容東片區各組團安置房建設、新區起步區東西軸線生態景觀廊道及沿線建筑設計、白溝河防洪治理工程等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2、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加大環境治理力度,扎實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持續改善區域環境空氣質量,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3、雄安新區今年將通過再培訓各類人員7萬人次,提升當地勞動力學歷、技能水平和就業能力。

4、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重要組成部分京德高速目前已有1200多名在崗人員,項目實現全線復工。

5、容城縣招聘60名信息錄入人員,報名時間為2020年3月3日9:00至3月7日17:00,報名網址為國聘雄才網(xiongan.iguopin.com)。

6、《容東民俗公園項目可研及勘察設計招標公告》發布。公告顯示,該項目總佔地面積約133.49公頃,總投資約8.29億元。

7、雄縣關停20戶沒有按程序進行人員信息申報或沒有開具個人有效証明的商家,37名外地務工人員按要求居家隔離。

8、容城縣朱某因違規銷售假冒防護用品,被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1.134萬元。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對民辦幼兒園和教育培訓機構採取減免房租、延期納稅、發放補助等支持措施。

2、天津發布通知,今年清明節期間,殯儀館、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殯葬服務機構暫停祭掃服務。

3、2月至6月底,河北石家庄除高耗能行業用戶外,現執行一般工商業及其他電價、大工業電價的電力用戶統一按原到戶電價的95%結算。

雄觀天下:

1、教育部黨組日前印發通知,明確中小學和高校錯時錯峰開學。

2、國家發改委宣布,我國口罩日產能、產量雙雙突破1億隻。其中,醫用N95口罩日產能、產量分別達到196萬隻、166萬隻。

3、工信部為貧困學生提供免費流量“大禮包”。黑龍江、江蘇等地為貧困學生贈送10至20G的免費流量﹔大連組織各基礎電信企業為4300名貧困學生免費提供上網卡。

嗨淘雄安:

今天繼續和大家分享《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做好工作場所防控。

加強進出人員登記管理。各單位要指派專人對進出單位和宿舍的所有通道進行嚴格管理。使用指紋考勤機的單位應暫時停用,改用其他方式對進出人員進行登記。員工每次進入單位或廠區時,應在入口處檢測體溫,體溫正常方可進入。要盡量減少非本單位人員進入,確因工作需要的,應檢測體溫,並詢問來源地、工作單位、接觸疫情發生地區人員等情況,符合要求方可進入。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