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0年03月02日20: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建兩手抓兩不誤

有力有序有效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王東峰、許勤在京雄高速公路項目一期工程施工現場聽取工程建設情況匯報。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3月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春節后第四次來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指導推動疫情防控和重點項目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建兩手抓、兩不誤,有力有序有效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自覺在大戰大考中經受考驗,切實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不斷取得新成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王東峰、許勤在京雄高速公路項目一期工程施工現場聽取工程建設情況匯報。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區外圍交通路網中的骨干道路,建成后將把北京市、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和雄安新區緊密聯系在一起。當前,該項目一期工程正在緊張施工,今年年底前將建成通車。王東峰、許勤認真聽取工程建設情況匯報,實地察看梁板預制工作。王東峰指出,重點交通工程是新區建設的先行項目,對於新區發展意義重大。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組織施工人員盡快到位,全面復工復建。要按照項目規劃和時間節點,精心組織施工,加強新區與保定、廊坊等地協調聯動,切實加快工程建設進度,確保質量和安全。要同步推進配套工程建設,打造高速路沿線生態綠化景觀帶,把京雄高速建設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王東峰、許勤在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學、北海幼兒園雄安校區和雄安宣武醫院“三校一院”項目施工現場細致詢問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項目承擔著集中安置征遷群眾的重要任務。王東峰、許勤來到工程建設現場,詳細了解建設進展情況,對加快工程進度提出嚴格要求。王東峰指出,安置房項目是民生項目,關系群眾切身利益。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群眾關心關注的事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加大工程建設力度,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同步推進道路、綠化、水系和水電氣暖訊等配套設施建設,確保安置房如期交付使用,兌現對人民群眾的承諾。

王東峰、許勤在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學、北海幼兒園雄安校區和雄安宣武醫院“三校一院”項目施工現場細致詢問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學、北海幼兒園雄安校區和雄安宣武醫院“三校一院”項目是北京市支援新區的重點公共服務工程,施工現場塔吊林立,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王東峰、許勤來到施工現場,細致詢問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情況。王東峰指出,“三校一院”項目工程量大,施工人員多,疫情防控任務重。要把防控疫情、確保施工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對施工人員全面進行健康排查,嚴格落實體溫檢測、車輛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嚴防發生疫情感染。要加強與北京市的對接溝通,齊心協力加快工程建設進度,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

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容東片區各組團安置房建設、新區起步區東西軸線生態景觀廊道及沿線建筑設計、白溝河防洪治理工程等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陳剛、高志立、聶瑞平,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