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德”“榮烏新線”吹響復工號角

“京德”“榮烏新線”吹響復工號角

2020年03月02日09: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京德”“榮烏新線”吹響復工號角

這是一個佔地300畝的大型預制梁場,放眼望去,一條條預制梁的混凝土台座,如同展示的一座座微縮橋梁。這是京德高速五標項目部的梁板預制場,這裡將承擔著1800多片大小不一的箱梁、T梁的制作任務。

2月19日10時,在偌大的梁場一角,20多名工人戴著口罩、手套正在綁扎鋼筋。“我們一邊抓好疫情防控,一邊進行緊張有序地復工,工期非常緊。”河北冀通路橋京德高速5標項目總工程師蔣春陽表示,在梁場工地,工人們住在集裝箱搭建的設施齊全的宿舍內,每天4次測量體溫,進入梁場有專門通道,避免與春節留守人員近距離接觸。

榮烏高速新線、京德高速是《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中“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省交通運輸廳非常重視這兩條路的規劃建設,作為建設管理單位,雄安交投公司結合工程實際情況,進行分類指導、精准施策,分輕重緩急,分批組織有序復工。”雄安交投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黨永強表示。

2月18日,榮烏高速新線3、8、9、10標和京德高速2、3、4、5、6標共9個標段復工,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吹響了復工建設號角。本次開工標段的到崗人員主要為去年留守和就近選用的工人。目前,兩個線路各參建單位主要管理人員均已進場,監理單位到位52人,施工單位到位303人,為復工復產打下堅實基礎。

“為了避免人員聚集,京德高速籌建處創新工作方式,通過召開視頻會來部署復工工作及復工監理工作。”京德高速籌建處負責人王志斌表示,京德高速最大橋梁13公裡長,有些樞紐互通和橋梁轉體,技術要求高,施工難度大,在做好防控的同時,籌建處全力推進分批復工。

京德高速是雄安新區與北京新機場、冀中南地區聯系的重要通道,主線全長87公裡。

在京德高速5標項目梁板預制場,一片25米長箱梁已經制作完成,伸手觸摸,細膩光滑。“連接現榮烏高速互通是京德高速中一項難度很大的控制性工程,既要保工期,更要打造高品質工程。”蔣春陽表示,為此,預制梁模板採用食品級304不鏽鋼復合面板,保証了預制梁表面密實、光滑、美觀,從而延長橋梁的使用壽命。

據介紹,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兩項目2月部分施工計劃調整至3月、4月,在項目可以大面積施工時,調集人力物力,採用流水作業,力爭在5月份以前將進度追趕回來,為項目按期完工做好准備。(記者張偉亞)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