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日)

2020年03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3月2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陰,-3-1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容西混凝土攪拌站。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雄安綠博園建設視頻調度會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土地征收,抓緊啟動公共區域配套設施建設,備足苗木等物資設備,盡快進場施工,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綠化熱潮。要完善征地拆遷安置補償政策,切實保障群眾合法權益。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加強政策改革創新,加快推進土地、住房、投融資等配套政策出台,創新土地供應模式,為項目全面開工做好保障。

3、河北省將公開征集雄安綠博園的徽標和吉祥物設計方案。雄安綠博園計劃於2021年6月30日建設完成,目前已初步完成水電路訊及市政綜合專項規劃設計。

4、中國雄安集團發布《千年秀林景觀提升工程(一期)設計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千年秀林景觀提升工程(二期)勘察設計招標公告》,將對佔地305.3公頃的千年秀林景觀提升工程進行設計施工、勘察。其中,一期計劃於今年底完工。

5、河北省發布2020年3月志願服務項目,其中涉及雄安新區三縣4個項目,共招募1655人。

6、雄縣游園公園建設全面啟動,並公布2020年各鄉鎮綠化表。

關注京津冀

1、京津冀三地將制定統一“健康碼”,實現互通互認。

2、北京建立新冠肺炎出院患者中西醫結合隨訪門診,由醫院慢病管理中心與中西醫結合中心聯合,每周一、周四上午隨訪出院病人,給予康復指導。

3、天津將增加急診24小時接診力量,門診實行預約診療,執行“一人一診一室”。

4、河北省貧困縣全部“摘帽”,從此告別區域性整體貧困。

雄觀天下

1、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表示,除湖北以外,全國其他省市4月底可摘口罩恢復正常秩序,預計3月底武漢的形勢才會明朗。

2、河南省與浙江省建立兩省疫情防控“健康碼”互認合作關系,持對方省份“健康碼”人員可返崗復工。

3、《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即日起實行,規定明確不得開展網絡暴力、人肉搜索、深度偽造、流量造假、操縱賬號等違法活動。

嗨淘雄安

今天繼續和大家分享《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加強員工健康監測。

實行健康狀況報告。各單位要設立可疑症狀報告電話,員工出現發熱、呼吸道症狀時,要及時向本單位如實報告。要每天匯總員工健康狀況,向當地疾控部門報告,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報告並採取相應的防控措施。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