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先接電、后補材料 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保障新區防疫用電“生命線”

先接電、后補材料 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保障新區防疫用電“生命線”

2020年02月29日10:5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9日電 疫情防控期間,雄安新區容城縣醫院和安新縣醫院因建設核酸檢測實驗室和負壓病房需進行用電增容,雄安市民服務中心也因增設一台移動體檢車急需接引電源。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在得知需求后,為其開通“綠色通道”,實施先接電、后補材料,簡化業務辦理流程,在最短時間內完成送電任務。

容城供電公司為容城縣醫院增容進行帶電接引。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2月20日,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得知容城縣醫院增容需求后,啟動防疫期間業擴接電應急響應,於當日派人抵達現場勘查並出具供電方案,在河北省范圍內緊急調撥一台箱式變壓器。21日晚箱變就位,22日高壓電纜敷設、隔離開關安裝、設備端電氣連接完工,23日10:30高壓帶電接引完成,11:30設備調試完畢,12:30箱變成功送電。“建設核酸檢測實驗室和負壓病房是防疫工作中的一項重要任務,我們原計劃8天內送電,沒想到供電公司3天就完成了,真是為我們解了燃眉之急!”容城縣醫院相關負責人說。

此外,安新縣醫院接電工程用時5個工作日,比計劃時間提前3天完成送電任務。市民服務中心移動體檢車則在半日內完成電纜接入,當天成功送電。

安新縣醫院新增箱式變壓器吊裝到位。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據介紹,在疫情防控期間,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取消所有停電檢修計劃,優先採用帶電作業方式處理設備故障,保証新區群眾用電需求,服務雄安新區抗擊疫情﹔對涉及相關的30條線路實施全天候巡視,並組織黨員疫情防控戰時應急突擊隊,專門對醫院、隔離點等防疫一線提供搶修服務,確保發生故障迅速處置。

日前,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發布“十項舉措”表示,對服務防疫、保障民生的用戶採取欠費不停電措施,建立企業復產、復工用電“綠色通道”,大力推廣“網上國網”等線上辦電方式,保障用戶用電需求。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