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今年河北全部設區市將實現5G網絡覆蓋

今年河北全部設區市將實現5G網絡覆蓋

2020年02月28日10: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今年河北全部設區市將實現5G網絡覆蓋

從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獲悉,今年河北省將聚焦加快構建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助力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5G網絡建設,力爭建設5G基站1萬個,實現省內全部設區市覆蓋5G網絡。持續加快重點領域5G網絡建設,持續提升IPv6(互聯網協議第6版)網絡質量和服務能力,支持IPv6在5G、工業互聯網等領域融合創新發展。

河北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019年底,河北移動在全省建設5G基站1200余個。今年將持續推動5G在智慧冬奧、智能制造、智慧農業、新型智慧城市等垂直行業領域的重點示范應用項目,打造10個集團級應用示范項目、100個省級區域特色項目。

河北電信相關負責人表示,2019年9月9日,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簽署了《5G網絡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協議書》。雙方在全國范圍內展開5G共建共享合作,採用共同投資、共同建設、共同使用5G接入網絡,核心網絡獨立建設的方式開展5G網絡建設。河北電信和河北聯通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共同打造優質的5G網絡。在熱點區域,雙方集中5G頻率資源,給客戶帶來極致網絡使用體驗。在郊區等邊緣區域,雙方共同探索使用5G低頻段覆蓋,快速實現5G廣覆蓋。

據了解,去年以來,河北省在全國率先出台加快5G網絡建設和5G發展的相關政策,協調推動加快5G發展戰略協議落地,完成5G站址資源儲備近10萬個。省會石家庄軌道交通部分站段在全國率先開通5G業務,實現“全國第一批開通5G網絡的城市軌道交通建設項目,全國第一個開通隧道雙路漏纜共享5G網絡覆蓋的城市,全國第一個成功實現5G網絡小區切換的城市”3個全國第一。(方素菊)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