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點對點專列接務工人員返崗復工

北京點對點專列接務工人員返崗復工

2020年02月27日09: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北京點對點專列接務工人員返崗復工

2月26日,由重慶北始發的Z4次務工人員專列緩緩駛入北京西站,167名旅客均為北京建工等在京企業的復工復產人員,既滿足了企業復工的用工需求,又降低了返程運輸的疫情傳播風險。

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事關全局、責任重大。北京鐵路局集團公司按照嚴格進京管理協調機制要求,嚴把“外防輸入”環節,將疫情防控關口前移,堅守入京第一道防線。

據列車長薛祿勝介紹,為做好本趟列車乘務工作,在開車前兩個小時,旅客上車后兩小時內,乘務員對所有旅客進行了體溫檢測,並堅持每8小時測量一次體溫,無一人超出規定溫度。工作人員還提示旅客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少走動,疏導旅客分散就座,避免車內聚集,在每節車廂衛生間內都擺放了消毒洗手液供旅客使用。

北京西站提前制定出站方案,完善旅客下車、出站的疫情防控和服務措施。旅客下車后,北京西站開辟綠色通道,專人進行引導,並在出站前對旅客逐一進行體溫檢測。(賀勇)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