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6日)

2020年02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天氣多雲,-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引黃入泵站航拍圖。

本期配音:王金金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將圍繞全面落實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和新區2020年建設目標,按照“統一指揮、分區組織、協同高效、依法監督、保障服務”的原則,健全新區建設組織指揮體系,確保統一指揮高效運行。

2. 雄安新區公安局發布通告,所有復工復產期間返回雄安或來雄安的人員應在抵達雄安24小時內,主動通過“新區智慧防控”小程序報告,並自覺接受相關疫情防控管理。發現不如實上報者,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3. 京津冀三地今年將加強產業政策銜接,圍繞雄安新區產業定位,支持雄安新區產業發展,促進北京城市副中心聯動發展。

4. 雄安新區政務服務大廳今日起恢復正常運行,辦事區域窗口正常辦理業務。

5. 雄安安新縣管控征遷安置工作指揮部辦公室計劃招30名信息錄入員和3名辦公室財會人員,年齡30歲以下,具有安新戶籍。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3月1日24時。

6. 《雄安新區2020年植樹造林項目(春季)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發布。該項目工程費用約7.08億元,栽植期分春秋兩季進行,春季計劃為2020年3月14日至4月30日,秋季為2020年10月15日至12月31日。

7. 《雄安新區建設交通運輸通道4、6號道路工程EPC總承包招標公告》在中國雄安集團招標採購管理平台發布。該項目計劃3月31日開工、6月30日交工。

8. 中國雄安集團招標採購管理平台發布《環澱路(一期)工程勘察設計招標公告》。該項目全長約16.62公裡,起點為劉李庄西南側,終點為鄚州連接線,項目總投資約21億元。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正拔地而起,預計2024年底通車。通車后將實現1小時直達雄安新區、15分鐘直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35分鐘直達大興機場。

2. 天津大學實驗室日前研發出新冠病毒口服新型防治制劑,目前科研團隊正在尋求合作方,推動疫苗制劑早日走向臨床。

3. 目前,河北11個設區市900余條公交線路基本實現與京津一卡通,京秦高速京冀、冀津接線段與北京、天津同步通車運營。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對個體工商戶加大扶持,幫助緩解疫情影響紓困解難。會議確定,3月1日至5月底,免征湖北境內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其他地區征收率由3%降至1%。

2. 國家發改委等11部門聯合印發《智能汽車創新發展戰略》,提出到2025年,實現有條件自動駕駛的智能汽車達到規模化生產。

3. 浙江杭州推出全球引才舉措:對全球本科以上所有應屆大學生,在發放本科1萬元、碩士3萬元、博士5萬元一次性生活補助的基礎上,再給予每年1萬元租房補貼,最多可享受6年,並給予A類頂尖人才“一人一議”最高800萬元購房補貼。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公共場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衛生防護指南》之工作人員防護。

注意身體狀況。在崗期間注意身體狀況,當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時,要及時按規定去定點醫院就醫,盡量避免乘坐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醫院路上和醫院內應全程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其他更高級別的口罩)。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