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5日)

2020年02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天氣多雲,-2-1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容東片區綜合管廊RDSG-4標段項目現場。小編要在這裡提醒大家,疫情還沒結束,仍需提高警惕,戴好口罩不扎堆。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會議強調,新區上下要毫不鬆懈地做好新區疫情防控工作,切實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堅決守住新區疫情防控陣地。要全力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層層壓實責任,深化考核問責,推進續建項目和新開工項目建設。

2. 雄安新區要堅持改革創新,做實做強雄安新區黨工委和管委會。堅持雄安事情雄安辦,充分利用雄安新區自貿試驗區平台,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重點領域改革,切實優化營商環境,充分激發動力活力。

3. 截止到2月23日,雄安新區復工復產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累計達154家,實際復產率為91.1%。預計到2月底,新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基本上可以實現全面復產。

4. 據中國雄安集團發布的《啟動區至雄縣連接線項目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雄安新區啟動區至雄縣將建連接線,起點位於起步區東部,終點止於雄安高鐵站西側干路交叉口,全長約8.35公裡,項目總投資約14億元。

5. 中國雄安集團招標採購管理平台發布《雄安國際酒店項目設計招標公告》。該項目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西北部,商務服務中心北側,總佔地面積約70公頃,總投資約29.3億元。

6. 雄安新區在毫不鬆懈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同時,積極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近日,記者走進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綜合管廊RDSG-4標段項目建設現場,探訪復工重點項目建設。

7. 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官方信息發布平台“安全雄安”微信公眾號及政務微博上線,將專注報道新區安全生產、應急管理、防災減災救災領域信息。

關注京津冀:

1. 京津冀協同發展6年來,河北建設43個重點承接平台,共承接京津轉入基本單位9773個。

2. 北京市總工會明確,工會經費購買防護物資不受預算比例限制。

3. 津石高速天津東段23日復工,建成后該公路將成為雄安新區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和天津港通過河北省快速連接中西部腹地區域的重要交通干線。

4. 河北保定下發通知,2月底前確保復工復產率達到80%以上,3月10日前確保全部復工復產。

雄觀天下:

1.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表決通過推遲召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的決定﹔全國政協主席會議建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推遲召開。

2.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提出使用指紋考勤機的單位應暫時停用,改用其他方式對進出人員進行登記。同時,減少員工聚集和集體活動,減少召開會議。

3. 國家能源局日前表示,疫情期間,供電、供氣、供熱企業不能因為居民暫時欠繳電費、氣費、取暖費發生斷供情況,影響居民生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公共場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衛生防護指南》之工作人員防護。

注意手衛生。應當加強手衛生措施,工作人員隨時進行手衛生。洗手或使用速干手消毒劑,有肉眼可見污染物時,應用洗手液在流動水下洗手。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