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4日)

2020年02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月24日,星期一,小雨轉多雲,0-9℃。今天是農歷二月初二,民間俗稱“龍抬頭”,又稱春耕節、農事節、青龍節、春龍節等,在農耕文化中標示著陽氣生發,雨水增多,萬物生機盎然,春耕由此開始。這一天有剃頭的習俗,特殊時期,小編倡議大家繼續盡量不出門,不聚集,不聚會。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今年2月23日是習近平總書記首次視察雄安新區三周年。2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專題會議。會議強調,要全面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和“雄安質量”標准體系,堅持質量第一、安全至上,把“雄安質量”落實到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每一個工程、每一道環節和全過程。

2.日前,記者探訪了雄安新區正在建設的一批重點項目,看到面向未來的雄安新區畫卷正徐徐鋪展。讓我們通過系列對比圖,看看雄安新區發生的變化。詳情點擊查看

3.雄安新區2020年春風行動網絡招聘會首日即吸引58家企業發布140個崗位,計劃招聘人數達3640人。

4.目前,雄安新區“四縱三橫”高速公路網中3條在建高速公路全部復工,11個標段已進場施工。

5.截至今年1月,45個白洋澱治理工程項目完工20個,在建22個,剩余3個項目正在加緊推進。

6.雄安新區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進一步消除盲區、堵塞漏洞,做好工人的安全教育和培訓工作,嚴防生產安全事故發生。

7.當下正值春耕時節,雄安新區三縣堅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備耕“兩手抓,兩手硬”,確保抓好防疫的同時不誤農時。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要求全市醫療機構拆除門帘,以便於室內通風,並推廣排隊交費“一米線”。

2.之前對寶坻百貨大樓聚集性疫情進行抽絲剝繭、條理清晰分析,被網民稱為天津“福爾摩斯”的疾控專家張穎獲火線提拔,出任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3.4月30日前,機動車登記地或交通違法發生地在河北省的,允許處理非本人機動車備案前發生的交通違法行為。

雄觀天下:

1.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通知,提出要提高疫情防治人員薪酬待遇,各地援湖北醫療隊一線醫務人員薪酬水平提高2倍。

2.教育部、科技部近日發文規范高校SCI論文相關指標使用,要求堅決摒棄“以刊評文”,評價重點是論文的創新水平和科學價值,不把SCI論文相關指標作為直接判斷依據。

3.上海一家企業利用新型納米材料,開發出了國內第一款可循環使用、多次消毒,同時過濾級別達到了N95的防護口罩,目前已投入批量生產。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公共場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衛生防護指南》之工作人員防護。

注意個人防護。在人群較為密集的公共場所,建議工作人員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其他更高級別的口罩)。建議穿工作服並保持清潔,定期洗滌、消毒。可用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30分鐘,或先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鐘,然后常規清洗。當有疑似或確診病例出現時,在專業人員指導下進行個人防護。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