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專題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專題會議

2020年02月23日18:4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專題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專題會議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持續用力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取得新成效

許勤出席會議

今年2月23日是習近平總書記首次視察雄安新區三周年。2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聽取新區重點工作情況匯報,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步伐,並提出明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2017年2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首次到雄安新區視察,作出了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重大決策部署,具有重要的裡程碑意義,為我們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強大精神動力和工作實踐,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以赴抓重點、提質量、保安全、促發展,進一步形成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扎實推進雄安新區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堅持國際標准,全力創造“雄安質量”。要全面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和“雄安質量”標准體系,堅持質量第一、安全至上,把“雄安質量”落實到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每一個工程、每一道環節和全過程。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圍繞全面落實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和新區2020年建設目標,倒排時間、壓實責任,全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按照“統一指揮、分區組織、協同高效、依法監督、保障服務”的原則,健全新區建設組織指揮體系,確保統一指揮高效運行,不斷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要堅持生態優先,依法依規全面治理和保護白洋澱生態環境。要全面加強流域治理,大力依法整治面源污染,堅決治理“散亂污”企業,積極開展澱邊村、澱中村人居環境整治,有序推進白洋澱科學清淤和生態補水,同步推進大氣污染治理和土壤污染治理,不斷提高白洋澱水質和整體生態環境質量。

會議強調,要堅持改革創新,做實做強雄安新區黨工委和管委會。堅持雄安事情雄安辦,充分利用雄安新區自貿試驗區平台,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重點領域改革,切實優化營商環境,充分激發動力活力。要扎實推進新區管理體制創新,做實做強新區黨工委和管委會,逐步賦予雄安新區省級經濟社會管理權限。要切實理順和完善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與新區職能部門、新區工程建設指揮部、新區三縣黨委政府、雄安集團的關系,確保高效有序運行。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分工負責抓落實。省委、省政府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省直有關職能部門和各市縣要堅持“一盤棋”思想,主動支持服務新區建設發展大局,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積極履行職責,勇於擔當作為,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舉全省之力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各項任務落地落實,不斷取得新成效。

河北省領導梁田庚、袁桐利、陳剛、焦彥龍、高志立、聶瑞平、夏延軍、時清霜、葛海蛟參加會議。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