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雄安重點項目建設:面向未來的雄安畫卷正徐徐鋪展

【查看原圖】
面向未來的雄安畫卷正徐徐鋪展。
面向未來的雄安畫卷正徐徐鋪展。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0年02月23日08:23

“雄安新區將是我們留給子孫后代的歷史遺產,必須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理念,努力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2017年2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專程到河北省安新縣進行實地考察,並主持召開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座談會。

座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要突出七個方面的重點任務:一是建設綠色智慧新城,建成國際一流、綠色、現代、智慧城市。二是打造優美生態環境,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三是發展高端高新產業,積極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資源,培育新動能。四是提供優質公共服務,建設優質公共設施,創建城市管理新樣板。五是構建快捷高效交通網,打造綠色交通體系。六是推進體制機制改革,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激發市場活力。七是擴大全方位對外開放,打造擴大開放新高地和對外合作新平台。”

河北省和雄安新區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殷殷囑托為根本遵循,從地下到地上,從植綠到治污,雄安新區建設的脈動有力有序。日前,記者探訪了雄安新區正在建設的一批重點項目,看到面向未來的雄安新區畫卷正徐徐鋪展。

在習近平總書記到安新縣實地考察三周年之際,讓我們通過對比圖,看看雄安新區發生的變化。

作者:施雲娟 張婭喃 王紅 李雪晴

攝影:除圖片署名外均為李兆民攝

制圖:竇薇

分享到: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