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175人!第八批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馳援武漢

175人!第八批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21日18:2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175人!第八批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馳援武漢

2月21日,第八批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在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出發飛赴武漢。 河北日報記者張昊攝

今天(2月21日)下午,第八批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175名隊員在正定國際機場集結完畢,將乘專機飛赴武漢,支援當地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從1月26日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第一批隊員出征以來,河北省共派出八批醫療隊1036名隊員馳援武漢。

2月18日23時,河北省衛生健康委接到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通知,要求河北再抽調170名醫務人員組成醫療隊,支援湖北武漢開展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工作。

接到通知后,省衛生健康委立即組織石家庄市、保定市、唐山市、廊坊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鄲市、秦皇島市、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區等11個地區和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抽調人員,組成了第八批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醫療隊員隊員由50名臨床醫師、120名護士、5名行政管理人員(含一名心理醫師)組成,主要來自全省63家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專業以呼吸、重症、急診等為主。醫療隊中黨員66名(含2名預備黨員),年齡最大的54歲,最小的23歲,平均年齡35歲。

此次出發,省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范素文將作為河北支援湖北武漢醫療隊前方總領隊,全面負責我省醫療隊的協調管理工作。(記者張淑會)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