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1日)

2020年02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多雲轉晴,-4-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陳剛書記在安新縣調研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時強調,要建立便捷高效的溝通聯系制度,對企業復工實行分類指導和靠前服務,幫扶企業嚴格履行復工復產的相關手續,傾聽企業關切,制定科學規范的復工復產方案,把各項防控和服務保障措施落實到位,為企業復工復產創造良好環境。

2. 雄安印發《河北雄安新區線上培訓工作實施辦法》,提出通過網絡、微信、APP等非線下培訓平台開展補貼性培訓。目前,平台上線課程涵蓋電工、焊工、物流師、養老護理員、家政服務員、中式面點師等24個專業。

3. 容東片區管廊RDSG-4標段項目N6作業區域目前進入管廊主體施工,預計6月底N6路管廊結構完成,E1路管廊完成70%。

4. 雄安三縣先后發布招聘信息,共計提供崗位2968個,其中容城縣500個、雄縣2010個、安新縣458個。

5. 河北大學附屬醫院日前幫助雄安新區培訓新冠肺炎核酸檢測人員,並將加強與新區的疫情防治信息互通和技術支持共享。

6. 北京至雄安城際鐵路大興機場至雄安段復工。

7. 中國銀行河北雄安分行出台“加大疫情防控期間中小企業金融服務力度的十項舉措”,通過免除手續費、支持假日提款、開通綠色通道等支持中小微企業。

關注京津冀

1. 截至日前,北京市已有183家二級以上醫院開通了線上預約挂號,包括中醫、婦幼保健、口腔、骨傷等專科和綜合醫院,全面實行非急診全預約制。

2.天津規定,疫情防控期間,對各單位報檢的各類體溫計免除檢定校准費用。

3.河北省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隆化縣、沽源縣、阜平縣等13個縣和涿鹿縣趙家蓬區擬退出貧困縣。

雄觀天下

1.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再更新,增加長時間高濃度氣溶膠傳播可能。

2. 日前,五部門要求組織開展對用工集中地區和集中企業“點對點”的農民工專車(專列)運輸服務,同時,要求企業為返崗復工農民工建立個人健康檔案。

3. 雲南省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2月20日對罪犯孫小果執行死刑。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公共場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衛生防護指南》。

清潔與消毒:

5.衛生潔具可用有效氯含量為500mg/L的含氯消毒劑浸泡或擦拭消毒,作用30分鐘后,清水沖洗干淨,晾干待用。

6.當有疑似或確診病例出現時,在專業人員指導下進行消毒處理。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