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探訪︱河北雄安:“路條証明”讓“行動線路”明明白白 

探訪︱河北雄安:“路條証明”讓“行動線路”明明白白 

2020年02月20日09:0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路條証明”讓“行動線路”明明白白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管廊RDSG-4標段項目復工探訪

“路條証明”讓“行動線路”明明白白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管廊RDSG-4標段項目復工探訪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管廊RDSG-4標段項目N6作業區域,工人們正在拆除混凝土模板。記者張偉亞攝

2月15日,雪后初晴。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管廊RDSG-4標段項目N6作業區域,幾輛挖掘機正在忙碌地作業,長臂巨爪不停地在空中揮舞。

“雪一化這路有點泥濘,不過倒不用洒水了。”項目總工程師張樂看著一輛運輸車過去帶起的泥點說。他手持對講機在工地入口處,時而看著深坑裡的挖掘機,時而盯著入口的疫情防控監測點,不時地調度。

“我們花了兩萬多元訂購了紅外體溫監測安檢門,過幾天到貨,這是為大批工人返崗后的疫情防控做准備。”張樂說。

容東片區位於容城縣以東、啟動區和現狀榮烏高速以北、津保鐵路以南、張市村以西,是雄安新區先期啟動建設的片區之一。D、E、G社區位於容東片區東北角,是容東片區開展的先期工程。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管廊RDSG-4標段項目則是D、E、G社區建設保障性住房之前的市政配套基礎設施工程,作為容東片區“六橫七縱”干線網絡,為片區內外連接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我們第一時間成立項目部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明確小組崗位職責,落實測溫、消毒、物資供應、防控措施監督檢查、信息上報,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展。”來自施工單位中建八局的項目經理高保轉表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項目部管理人員自1月28日到崗,對辦公區、生活區進出口實行了嚴格管控。

“您好!中建八局雄安管廊項目特別提醒您:如果您持續14天身體狀況無異常,必須攜帶在當地居委會(社區、村委會)開具的証明和簽署的《家庭健康承諾書》返崗。”高保轉從手機裡調取了一條短信,這是項目部以短信形式通知准備返崗的每位勞務人員,要求他們提供的信息必須准確,否則將依法承擔法律責任。

此外,每個人還要提供通信運營商用短信提示出具的“路條証明”截屏掃描件、《分包單位疫情期間返崗人員承諾書》。“路條証明”是利用大數據得到的個人信息,項目部要求返崗者提供30天的“行動線路”。

“經屬地政府、雄安集團檢查,項目部疫情防控、人員管理及封閉管理等措施到位,2月12日,我們復工申請審批通過,允許復工。”項目生產經理鄭偉說,施工內容要根據疫情態勢、現場勞務人員進場數量進行安排調整,當前主要進行以機械為主的土石方作業,都是當地和春節未回家的工人,共60多人。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復工。為了趕進度,該項目搭建了600多平方米的“溫室大棚”,確保混凝土在適宜的溫度中完成澆筑。裡面已經有了管廊寬敞的雛形:能源艙、綜合艙、電力艙、物流通道……

按照計劃,容東片區管廊RDSG-4標段項目N6作業區域第二批100名返崗勞務人員計劃2月20日到達,全面復工后,工人近千人。目前正式進入管廊主體施工,預計6月底,N6路管廊結構完成,E1路管廊完成70%。(記者 張偉亞)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