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0日)

2020年02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多雲轉小雨,-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建設現場體溫監測點。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2月17日至18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深化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等重點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2018-2035年)》,堅定不移科學有效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努力建設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到安新縣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做好社區防控工作至關重要,要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阻擊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區下沉,強化社區各項防控措施,把社區建設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

3. 雄安規定,企業因受疫情影響導致生產經營困難的,可以採取協商薪酬、調整工時、輪崗輪休等措施,保留勞動關系。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可返還其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

4. 雄安新區雄縣擬提供2010個公共崗位,其中包括選聘鄉村生態環境巡查員1500名、燃氣安全協管員510名。

5. 安新縣制定企業復工復產標准,在組織保障、交通運輸、前期准備、復工驗收、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勞務用工、生活服務、電力保障、金融服務等十個方面為企業打通 “綠色通道”。

關注京津冀

1. 送菜送餐無人車在北京上崗,降低了人際接觸帶來的潛在感染風險。

2. 天津新建的28家發熱門診已全部完成改造,且所有新建發熱門診的工作人員、儀器設備等均已准備就緒,隨時具備開診條件。

3. 河北省交通運輸廳近日印發通知,要求原則上保定、廊坊等中部及以南地區項目力爭在2月25日左右實現復工,張家口、秦皇島、唐山等北部地區項目力爭在3月10日左右實現復工。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日前召開常務會議,決定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和實施企業緩繳住房公積金政策。

2. 民政部、國家衛健委印發通知,為參與社區防控工作的專職城鄉社區工作者適當發放臨時性工作補助。

3. 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為全國手機用戶免費提供本人到訪地短信查詢服務,該短信可作為本人的行程証明使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公共場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衛生防護指南》。

清潔與消毒:

3.加強餐(飲)具的消毒,餐(飲)具去殘渣、清洗后,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15分鐘﹔或採用熱力消毒櫃等消毒方式﹔或採用有效氯含量為250mg/L溶液,浸泡消毒30分鐘,消毒后應將殘留消毒劑沖淨。

4.保持衣服、被褥、座椅套等紡織物清潔,可定期洗滌、消毒處理。可用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30分鐘,或先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鐘,然后常規清洗。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