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2020年02月19日19:0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2月17日至18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深化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等重點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2018-2035年)》,堅定不移科學有效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努力建設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

王東峰指出,省委、省政府始終把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強化系統治理、源頭治理、依法治理,大力整治白洋澱周邊環境,不斷改善白洋澱水質,新區及周邊市縣團結協作、密切配合,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我們要認真總結經驗,鞏固拓展成果,持續升級加力,科學有效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切實增強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把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加大工作力度,壓實工作責任,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水系流域全面治理,大力提升白洋澱生態環境質量。要加強白洋澱流域面源污染全面治理,推進工業污水集中處理和農村生活污水無害化處理,加快城鎮雨污分流工程進度,著力整治農村納污坑塘和黑臭水體,有力有序開展澱中村、澱邊村環境治理和退澱搬遷,絕不讓一滴污水排入白洋澱,確保白洋澱水質全面達標。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大規模開展國土綠化行動。要根據新區產業功能定位,大力調整產業結構,堅決整治“散亂污”企業,持續加大植樹造林力度,扎實推進環澱、環起步區、環新區綠化帶建設,積極構建“一澱、多帶、九片、多廊”生態格局。要堅持試點先行,積極穩妥推進白洋澱內源污染治理。要科學開展白洋澱清淤工作,完善實施方案,有序擴大試點,切實加強水生物種保護,確保白洋澱水生態安全。

在雄安新區期間,王東峰、許勤還來到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和規劃研究中心等單位,看望慰問工作人員,詳細了解新區重點項目建設審批情況,要求大力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在依法依規嚴格審批程序的基礎上,優化審批流程,精簡審批環節,壓縮審批時限,全面提高工作效率,為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步伐創造良好條件。

省領導袁桐利、陳剛、高志立參加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