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8日)

2020年02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天氣晴,-4-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17日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著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加快推進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新區建設發展雙勝利。

2. 王東峰書記17日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新區2020年上半年開工項目建設情況匯報,研究起步區東西軸線鐵路和道路基礎設施專項實施規劃、新區特色小城鎮規劃建設總體方案、新區2020年植樹造林實施方案、白洋澱環境污染治理等重點工作。

3. 河北省將全面啟動省級森林城市創建工作。到2025年,雄安新區將建成國家森林城市示范區。

4. 當下,雄安新區各村各社區該如何進一步做好防疫?有哪些具體舉措?一圖為你解答↓↓↓

5. 雄安集團將通過公開比選方式,選擇容東及高鐵片區給排水管網、再生水廠工程等13個項目工程質量檢測單位。

6. 雄安新區文明辦發布通知,提出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要有針對性地開展精神文明教育,引導教育新區廣大人民群眾提高文明素質和自我保護能力。

7. 位於雄安新區雄縣的河北華勝塑膠機械制造有限公司研發自動化口罩機,日產口罩近2萬個。截至2月15日,該公司已經生產捐贈了5萬個口罩。

8. 雄安新區雄縣米家務鎮和雙堂鄉政府打通“線下+線上”銷售渠道,為種植戶解決紅薯滯銷難題。

關注京津冀

1. 京津冀三地建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聯動工作機制,構建三省市政府層面協調機制、各專業部門對接機制和協同辦統籌協調機制。

2. 即日起至疫情結束,外埠小客車進京証暫停現場辦理,一律改為提前通過“北京交警”APP網上申請辦理。

3. 天津所有A級旅游景區將於疫情結束恢復營業后至2020年12月31日,對全國醫務工作者免門票。

4. 河北省教育廳發布通知,提出延期開學期間學校要指導學生每天開展1小時左右的室內運動,家長要協助學生控制電子產品使用時間。

雄觀天下

1.2月下旬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將審議關於推遲召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的決定草案。

2. 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孫燕榮表示,基於前期臨床機構所開展的臨床研究,可以明確磷酸氯喹治療新冠肺炎具有療效。

3. 天文專家介紹,2月19日、20日、21日在日出前的一個小時,一彎殘月將依次穿過火星、木星和土星,上演“月穿三星”的天象。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社區居家發熱患者中西醫結合醫學管理專家建議(第一版)》。

居家隔離中異常症狀的處理建議:

1.如果出現以下情況,建議到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1)體溫持續2小時以上不退。

(2)如果出現胸悶、氣短。

2.若出現呼吸頻率≧30次/分,伴呼吸困難及口唇發紺等表現,須撥打120,由急救醫護人員轉運到定點醫院、發熱門診救治。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