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國雄安集團召開重點項目開復工准備情況專題視頻調度會

中國雄安集團召開重點項目開復工准備情況專題視頻調度會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復工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雙勝利

2020年02月16日19:5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6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加強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和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有關決策部署,扎實推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建設”工作,確保雄安集團項目在嚴格疫情防控基礎上復工復產工作有序加快推進,2月14日下午,雄安集團召開項目開復工准備情況專題視頻調度會。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出席會議並講話,雄安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劉中林主持會議。

會議現場。

會議聽取了集團21個項目開復工准備情況以及需要解決的困難和問題,對下步疫情防控和項目開復工等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雄安高質量建設實驗區(生活)、容西混凝土攪拌站、南拒馬河防洪治理工程以及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排水管網工程(一期)(涉鐵部分)等21個項目負責人,分別就項目的人員進場、復工驗收、疫情防控和防疫物資准備、工人飲食住宿以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作了匯報。各項目單位雖然面臨疫情防控應急物資缺口、砂石骨料無法正常供貨等問題,但通過採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加強排查力度、切實做好隔離、加大與各方的統籌協調等措施,確保了21個項目陸續通過復工驗收,為今年新區項目建設開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堅實基礎。

會議現場。

田金昌強調,在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和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部署要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採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建設,確保21個項目復工建設有序加快推進。集團各部門、各公司和參建企業要做到“五個確保”:一是確保疫情防控抓實抓細。要做到思想認識到位、防疫物資儲備到位、各項管理到位、應急處置到位、縱向銜接到位、隔離封閉到位、法治建設到位、大數據排查到位。二是確保實事求是、分類施策。集團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工地管理組以及各項目管理單位要針對不同的工程、不同的環境,因地制宜制定相應措施,充分運用網絡遠程調度,盡量減少人員聚集,確保施工、交通、生活等方面的安全。三是確保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統籌安排交通秩序、現場管理、安全生產和管理調度等工作,正確處理快與慢的關系,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質量,有節奏、有流程、有秩序地推進復工復產。四是確保堅持問題導向、防患於未然。防疫期間的復工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大每日排查力度,及時梳理安全生產、物料供應、餐飲配套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做到快發現、快提出、快協調、快解決。五是確保及時調度、及時匯總、及時謀劃。堅持一周一小結、一周一部署,每周對上周復工情況、防疫情況進行總結,對下周新增人員、新開項目、新的進展及時作出謀劃、調度,確保真正實現疫情防控與開復工兩手抓、兩手硬。

劉中林要求,要切實做到嚴把項目復工方案的審批關、嚴把人員進場關、嚴把施工現場的管理關、嚴把應急處置關、嚴把物資保障關﹔切實增強一體化網格管理、項目封閉式管理、督查檢查管理﹔著力加強對住宿區、辦公區、施工區三個區域的區分與管理,以更實的舉措抓好疫情防控,確保集團重點項目建設有序推進。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城市發展公司、生態建設公司設分會場。新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和集團班子成員,集團相關部門、各公司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