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零輸入、零傳播、零感染 雄安安新縣交出階段性“戰疫”成績單

零輸入、零傳播、零感染 雄安安新縣交出階段性“戰疫”成績單

2020年02月16日18: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6日電 (張婭喃)記者從雄安新區安新縣獲悉,截至2月14日,該縣針對城區112個小區、7個城中村、76個縣直單位和公共場所進行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排查,城區無一例輸入性確診病例,實現了“零輸入、零傳播、零感染”的防控目標。

疫情防控期間,安新縣構建“1+1+5”城區防控格局(即成立一個城區防控領導小組,建立一個防控體系,採取“五全”舉措),成立城區防控領導小組,組建臨時黨支部83個、黨小組243個,並建立縣級領導包縣直單位、縣直單位包小區、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包樓、黨員干部包戶、志願者積極參與的網格化管理隊伍,彼此間協同聯動,形成防控合力。

同時,安新縣明確“全覆蓋”網格化的防控區域,將城區劃分為居民小區、城中村、城區行業企業及公共場所、縣直單位四個區域,建立日督導、日調度、日報告、日辦結、夜巡查的制度,確保防控無死角。

為阻斷外來輸入和交叉感染,安新在各小區、城中村實行出入証制度,共設置檢查站(點)158個,保証24小時雙人雙崗值班。目前,各檢查站(點)共投入值守人員86762人次,檢查車輛36816車次,檢查人員123312人次。

安新縣還開展“全方位”愛國衛生運動,全面整治環境衛生,阻斷病毒傳播途徑。目前,已出動10970人次,動用機械178台次,車輛919台次,對城區所有街道、公園廣場、城鄉結合部、機關大院、辦公場所以及縣直單位所屬和包聯小區進行了全覆蓋無死角清理,解決了多年的垃圾影響環境問題。對銀行、超市等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場所,採取限時營業和控制流量的方式,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百姓生活和安全。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