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6日)

2020年02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0年2月16日,星期日,天氣晴,-8-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建設現場。新一輪寒潮來襲,大家要注意保暖。

本期配音:王金金

雄安要聞

1、陳剛書記到容城縣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復工復產、項目建設和民生保障工作。他強調,目前防控任務依然艱巨,不能有絲毫鬆懈,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堅守防控陣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加強定點醫院及相關檢測機構建設,進一步提升醫療和檢測能力,為救治排查等工作提供堅強保障。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和部門責任,強化群防群控措施,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盡可能減少疫情防控對群眾生產生活和經濟活動的影響。

2、陳剛書記日前到雄縣調研疫情防控和重點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疫情防控和項目復工不是非此即彼的單選題,而是兩道考驗治理水平和統籌能力的必答題。各相關部門及當地政府要與施工單位建立緊密的地企聯防聯控機制,加強對施工人員防疫知識的科普宣傳,幫助施工單位提高防疫能力,一旦發現發熱病例,要立即報告有關部門。

3、雄安正全力組織重點項目復工,目前已安排首批28個項目開(復)工驗收,預計本月底進場工人初步統計近萬人。

4、位於雄安容城縣津海大街與333省道交匯處東南側的雄安高質量建設實驗區(生活)項目的主體結構14日已全部封頂﹔雄安高鐵站首層樓板和6.4m夾層樓板已完成,二層承軌層樓板完成70%﹔容東片區配套市政道路、管廊項目現有作業面已全部展開。

5、雄安新區對開(復)工項目進場人員將實施“紅、黃、綠”分區管理:“紅區”是進場未滿14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員﹔“黃區”是進場未滿14天,自駕或乘坐專車進場人員﹔“綠區”是春節期間未離開工地人員和當地勞務人員。各區落實相對隔離、分餐、體溫檢測、佩戴口罩、定時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6、雄安向農民朋友發出倡議:深入開展村庄清潔行動,改善如廁環境,阻斷糞口傳播途徑。

7、截至目前,雄縣共查處違規違法燃放、運輸煙花爆竹案件23起。發現非法燃放煙花爆竹可撥打110或0312-5819059舉報。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規定,即日起,所有返京人員到京后,均應居家或集中觀察14天。

2、天津通過決定,隱瞞病史、逃避隔離治療等行為將被聯合懲戒。

3、河北規定,對在2020年2月4日前登記注冊的餐飲住宿百貨業中小企業免收1個月房租,免半收取2個月房租。其中餐飲住宿業中小企業須從業人員300人以下且營業收入10000萬元以下。

雄觀天下

1、交通運輸部提出,2月17日零時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結束,全國收費公路免收車輛通行費,具體截至時間另行通知。

2、教育部發出通知,教師承擔在線教育教學、作業批改等計入工作量,納入績效管理。

3、國家衛健委提出,嚴禁發燒咳嗽人員乘坐交通工具去旅行、去工作。

4、廣西、安徽、四川、河北、山西、海南等多地景區宣布為醫護人員免門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社區居家發熱患者中西醫結合醫學管理專家建議(第一版)》。

發熱患者家庭防控措施:

1.建議居家隔離時間為7天。

2.保持居室環境的清潔和通風,可早、中、晚各通風半小時,通風時注意保暖。

3.學會正確戴口罩、掌握咳嗽禮儀(咳嗽、打噴嚏時用肘部遮擋,不要用手去捂)、勤洗手(不洗手不接觸口、鼻、眼等部位)和如廁后先蓋馬桶蓋再沖水。

4.避免聚會、聚餐,盡可能減少人群密集場所的停留時間。

5.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要知曉自我隔離的方法,如單人、單房間隔離﹔如無條件,家庭成員和患者保持至少1.5米以上距離﹔隨手關門,避免各個房間之間的空氣對流﹔不要使用中央空調。

6.前往醫院就診途中,所有人員均要佩戴口罩。

7.發熱病人使用過的口罩要用密封袋/保鮮袋,將口罩密封后,放入垃圾桶。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