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致雄安廣大農民朋友的一封倡議書

致雄安廣大農民朋友的一封倡議書

2020年02月15日13:1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5日電 河北雄安新區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領導小組辦公室今日向雄安新區農民朋友發出倡議書,旨在徹底整治農村環境,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增強自我防護能力,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倡議提出,迅速行動起來,深入開展村庄清潔行動,做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保潔員。改善如廁環境,阻斷糞口傳播途徑,做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消毒員。責任擔當起來,發揮黨員干部模范帶頭作用,做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宣傳員。以下薇倡議書全文。

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加大農村環境整治力度

 助力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倡議書

 雄安新區廣大農民朋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要以疫情防控為切入點,加強鄉村人居環境整治。為進一步補齊農村疫情防控短板,消除防控工作盲區,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從我做起,徹底整治農村環境,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增強自我防護能力,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現倡議如下:

 迅速行動起來,深入開展村庄清潔行動,做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保潔員。按照農戶家庭清潔為主,清潔家中庭院,打掃房前屋后、屋內屋外,清理積水容器、清理戶內外雜物,不亂丟用過的口罩,不隨地吐痰,做到窗明幾淨,屋內院內衛生干淨整潔,做好環境衛生“門前三包”,鏟除病媒生物孳生環境,從源頭預防疾病傳播﹔不亂堆柴草農具和廢棄物,做到歸置合理,擺放有序,使用方便﹔及時清理垃圾,合理進行投放,保持家用廁所和公用廁所衛生干淨,生活污水排放有序。

 改善如廁環境,阻斷糞口傳播途徑,做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消毒員。自覺對廁屋勤打掃、勤通風,對便器勤洗刷、勤消毒,對廁紙勤清理,做到自家廁所日掃日清,保証廁屋干淨衛生。杜絕在如廁時吸煙、用手摳眼鼻等不良習慣,阻斷病毒通過使用后的手紙、煙頭等垃圾進行傳播的途徑。

 責任擔當起來,發揮黨員干部模范帶頭作用,做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宣傳員。引導農民群眾少走親訪友、不聚會聚餐、少去人員密集場所,“紅事”推遲再辦、“白事”從簡辦理,防止交叉感染。帶頭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傳播專業防疫知識和疫病防控信息,普及衛生廁所使用、日常保潔、健康衛生等知識,引導農民群眾轉變不良生活習慣,養成戴口罩、勤洗手、講衛生等健康衛生的生活方式和愛護環境的意識,引導農民群眾養成健康衛生的生活方式和愛護環境意識,提高文明素質和自我保護能力。

 新區廣大農民朋友們,全面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事關疫情防控成效,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事關廣大人民根本福祉,事關農村社會文明和諧。讓我們攜起手來,全民大動員、全員大參與,眾志成城,聯防聯控,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這場阻擊戰,共創新區生態宜居的美好家園!

 河北雄安新區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0年2月15日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