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5日)

2020年02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多雲,-8℃—2℃。疫情防控期間,要實時對體溫進行監測,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服從命令聽指揮,堅決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切實履職盡責,主動擔當、迎難而上、沖鋒在前,以堅定的理想信念、扎實的工作舉措、飽滿的精神狀態,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2、河北省第十二督查組繼續對雄安新區進行工作督查,主要受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訪穩定等七項重點工作推進中有關單位和領導干部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落實工作不到位、問題解決不到位的舉報。舉報方式

3、雄安新區安全管理委員會發布公告稱,發生生產安全責任事故單位的直接責任人或主要相關負責人一律依法移交司法機關立案查處,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4、中國雄安集團發布《白洋澱碼頭配套市政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咨詢服務項目採購公告》。該項目分兩期實施,總投資約4.46億元。

5、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針對疫情特殊情況制定方案,利用“互聯網+教育”等多種形式,搭建並完善在線教育教學平台,為新區廣大中小學生提供切實可行的個性化、定制式教育教學服務。

6、特殊時期,雄安9對夫妻仍各自堅守崗位,奮戰在一線,他們不只是夫妻,更是並肩作戰的戰友,共同用行動和愛守護守護新區人的平安與健康。

7、雄安各企業均利用自身優勢,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民政局表示,因探親、旅游、務工的非北京戶籍流動人員在京感染肺炎,導致基本生活出現困難,可申請臨時救助。

2、天津人社部門推行“六辦”:推廣“網上辦”,引導“掌上辦”,雙線並行“郵寄辦”,主動作為“聯系辦”,放寬期限“延時辦”,拓展空間“延伸辦”。

3、河北省教育廳通知,對父母仍堅守在救治新冠肺炎一線崗位的小學生,可全部享受學校免費課后服務,並結合家庭實際情況,盡量延長免費課后服務時長。

雄觀天下:

1、財政部聯合國家稅務總局發布公告,納稅人提供餐飲住宿、旅游娛樂、文化體育等生活服務取得的收入,疫情期間免征增值稅。

2、截至2月11日24時,全國醫務人員確診病例1716例,佔比3.8%。其中有6人不幸死亡,佔死亡病例的0.4%。

3、四川、廣東、山東、陝西等地明確中小學因延遲開學耽誤的教學時間,可通過調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補齊。

海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社區居家發熱患者中西醫結合醫學管理專家建議(第一版)》。

1.注意休息,營養均衡,飲食宜清淡,忌肥甘厚膩。

2.多飲溫水,少飲冰涼飲料,保証脾胃功能正常。

3.避免盲目或不恰當使用抗菌藥物。

4.必須嚴格正確佩戴口罩,與家人分餐,與家人保持距離1.5米以上。

5.怕冷明顯者,可以選用具有解熱散寒類的中成藥。

6.怕冷、發熱、肌肉酸痛、咳嗽者,可選用具有清熱解毒,宣肺止咳類中成藥。

7.乏力倦怠,惡心、食欲下降、腹瀉者,可選用具有化濕解表類中成藥。

8.發熱伴有咽痛明顯者,可選用具有清熱解毒利咽功能類中成藥。

9.發熱伴有大便不暢者,可加用具有通腑瀉熱類制劑。

10.體溫升高,38.5℃以上,可採取溫濕毛巾或冰貼等物理降溫措施,建議口服解熱鎮痛藥,也可服用清熱解毒藥。

以上具體藥物可參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中的推薦用藥。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