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4日)

2020年02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大雪轉小雪,-6℃—4℃。面對疫情,廣大群眾應從自身做起,不吃野味,健康飲食。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陳剛書記12日到雄安新區疫情數據防控指揮中心、榮烏高速容城收費站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並主持召開新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他強調,要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全力以赴推進疫情防控工作,穩妥有序組織企業復工復產,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統籌推進新區規劃建設各項工作。

2、雄安新區安全管理委員會發布公告稱,發生兩次一般或一次較大以上生產安全責任事故的建筑施工單位,5年內不得在新區范圍內參與建筑施工項目的投標。

3、河北省緊急向雄安新區下撥棉帳篷50頂、棉大衣200件、棉被200床、棉褥200床和折疊床200張等總價值約22萬元的救災物資,用於支持疫情防控期間工作人員后勤保障。

4、中國雄安集團發布《容東片區配套市政道路綠化工程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單位項目公告》,該項目位於容東片區內,建設總面積約32.8公頃,總投資約1.82億。

5、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出台10項電價扶持政策舉措,對疫情防控期間暫不能正常開工、復工企業,取消每次暫停時間不得少於15天限制,並按實際暫停用電天數減免基本電費。

6、據河北滄州獻縣疾控中心發布的通告,該縣確診病例李XX一直在獻縣、寧晉、雄縣之間從事貨物運輸。1月22日早6點在河間某糖稀廠,拉貨去雄縣西候留村送貨,當天返回。

7、容城婦幼保健院分區域設置了兒科發熱診室,並將兒科門診、病房與產科門診、病房分別設置了獨立進出通道,使疾病人群與健康人群就診區域隔離分流,降低交叉感染。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提出援企穩崗措施,如果企業員工的人數增長20%或者20%以上,將一次性給予三個月實際繳納社會保險費的50%的補貼。

2、天津建立“一張表格管疫情”的填報數據新模式,匯總了入戶走訪、醫學觀察、網信工作、防疫宣傳、衛生清整等5個主要方面,有效解決“多方要數、重復報數”問題,實現信息共享。

3、河北省教育廳印發意見,提出各地各學校要採取切合實際的教學方式,嚴格控制線上學習時長和作業量。

雄觀天下:

1、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將於17日開通,平台資源包括新冠肺炎防疫知識、紅色教育資源、專題教育資源、數字教材資源,以及從小學到普通高中主要學科課程的學習資源。

2、生態環境部已落實63輛醫療廢物運輸車購買計劃,要求確保全國醫療廢物“應收盡收、應處盡處”,目前基本實現“日產日清”。

3、內蒙古對政府組織的農民工返崗包車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費,同時要求旅客實載率要嚴格控制在50%以下。

海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社區居家發熱患者中西醫結合醫學管理專家建議(第一版)》。

一、發熱患者居家隔離的篩查建議

冬春季節,呼吸道傳染病高發,普通感冒、流感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均可導致發熱,但症狀各有不同。如普通感冒通常表現為打噴嚏、流鼻涕、咽喉不適等明顯的上呼吸道症狀,而全身症狀較輕,不發熱或僅有短暫發熱。流感多為高熱,全身症狀較重,伴畏寒、頭痛、全身酸痛、鼻塞、流涕、干咳、胸痛、惡心、食欲不振等表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以發熱、乏力、干咳為主要表現。少數患者伴有鼻塞、流涕、腹瀉等症狀。

如果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以下情況建議採取居家隔離的方式進行觀察:

1.症狀輕微,體溫低於38℃,無明顯氣短、氣促、胸悶、呼吸困難,呼吸、血壓、心率等生命體征平穩。

2.無嚴重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等基礎疾病及嚴重肥胖者。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