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容城縣敬老院全力守護老人健康

雄安新區容城縣敬老院全力守護老人健康

2020年02月13日14: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3日電 “張大爺,該測量體溫了。”在雄安新區容城縣敬老院內,工作人員正在為老人們進行當天的第二次體溫監測。

春節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襲湖北,全國上下立刻行動起來,嚴防疫情蔓延。雄安新區也立即制定並執行防控措施,防止疫情的發生。容城縣敬老院的工作人員也紛紛放棄節假日休息,主動回到工作崗位,不僅日夜精心管護,更手把手教老人防護知識,守護老人們。

 

圖為容城縣敬老院工作人員為老人測量體溫。

“老年人的身體相對來說比較弱,管護工作必須認真、仔細。”工作人員介紹說,為更好看護老人,敬老院採取封閉式管理,暫停室內集體活動,並每天早晚對室內進行通風換氣和全方位消毒。同時,由工作人員指導每一位老人正確佩戴口罩,每日定時為老人測量體溫,監測他們的健康情況。敬老院還成立了心理疏導小組,幫助老人們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圖為容城縣敬老院工作人員為電梯間消毒。

 

圖為容城縣敬老院大門上寫著“謝絕探視”。

在封閉管理期間,敬老院謝絕了一切家屬探視,要求非特殊情況,所有人員不得外出,並每日對院內開展不少於三次的巡查,工作人員每天嚴格落實報告制度。此外,敬老院還建立了能容納20張床位的臨時隔離區。

“我們的日子還和往常一樣,並沒有受到疫情的干擾,工作人員很負責任,也讓我們吃了一顆定心丸。”容城縣敬老院的張大爺樂呵呵地說。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