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雄縣警醫夫妻共抗疫情:12天沒見過一次面

河北雄縣警醫夫妻共抗疫情:12天沒見過一次面

2020年02月12日08:54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雄縣警醫夫妻共抗疫情:12天沒見過一次面

面對疫情,雄縣有一對警醫夫妻攜手奮戰在防控疫情第一線,在同一縣城卻12天沒見面了。丈夫劉振生是雄縣公安局雙堂派出所所長,妻子張穎是雄縣醫院影像中心護士。

“平安!”2月4日18時許,榮烏高速雄縣東出站口,劉振生與同事換班后,第一時間向妻子發了條微信。這是他們之間的約定:再忙,每天上下班都要發個微信,相互報個平安,叮囑對方注意自身防護。

近日,雄縣公安局雙堂派出所所長劉振生在榮烏高速雄縣東出站口值勤,對過往車輛和人員進行篩查檢測和登記勸返。 河北日報記者原付川攝

作為一名有著15年黨齡的老黨員,劉振生主動請纓、勇挑重擔,擔任雄縣東站警務站臨時黨支部書記,負責榮烏高速雄縣東出站口過往車輛和人員的篩查檢測和登記勸返工作。

掃描身份証、量體溫、登記車輛和人員信息、檢查后備箱……來自公安、交警、衛生、交通等部門的工作人員分工明確,對所有進出車輛和駕乘人員,逐一進行檢查和登記。

在檢查過程中,他們還詳細了解駕乘人員的旅行史、接觸史,逐一做好登記。一旦發現去過武漢或與武漢發熱患者有密切接觸的發熱人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狀明顯的人員,立即由專門人員引領至隔離區,安排120救護車送至醫院。

“不漏掉任何一名乘客,執勤人員三班倒,24小時輪流值班,堅決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擴散。”劉振生說。截至2月4日,劉振生和同事們共為2197輛車、3685人進行了“體檢”。

此外,劉振生還負責轄區內十幾個村的卡口疫情防控、流動人口排查等工作。白天主要在雄縣東站警務站工作,晚上到各村檢查后,確保無事再住在單位。

近日,雄縣醫院影像中心護士張穎在給病人做CT檢查。 河北日報記者原付川攝

雄縣醫院是該縣定點醫院。“選擇了警察和醫生,關鍵時刻就得向前沖,堅守在最危險的地方,咱們誰也不掉隊!”“戰友,放心吧!家裡兩個孩子都安排給爸媽了。”正月初一,張穎給劉振生發了兩條微信,就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

張穎所在的影像中心,負責給全院病人做超聲等檢查,是篩查診斷的重要科室。全院所有醫護人員放棄休假共同抗疫,影像中心除抽調醫護人員到隔離點、疫情防控檢查站等進行預檢分診外,其他人員堅守崗位,為每個入院病人做細致檢查,科學撰寫診斷報告。

張穎說,無論多苦多累,我們都會堅守崗位。(河北日報記者原付川)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