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1日)

2020年02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天氣晴,-2℃—10℃。疫情防控期間,要做到科學防治、合理預防,不恐慌,不傳謠。

本期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聞:

1、河北省省長許勤主持召開視頻會議,檢查調度雄安新區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及重大工程建設工作。許勤強調,雄安新區要進一步加強領導、壓實責任,落實落細疫情聯防聯控措施,穩妥有序組織復工復產,加快重點工程建設進度,確保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2、雄安積極推進新區應急管理體制機制改革,提升安全生產、應急管理和自然災害處置能力,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雄安三縣整合調集教育資源,通過網絡、移動終端等方式開展網上教學、自主學習和在線輔導答疑等工作,努力保障各中小學校(含中等職業學校)推遲開學不停教學,學生推遲到校不停學習。

4、雄縣公安局近日連續查處10起非法燃放煙花爆竹違法行為。目前,10名違法人員已全部被依法行政拘留。

5、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推出抗擊疫情服務用戶十項舉措,助力新區建設復工、企業復產。措施提出,為復產復工企業開辟用電“綠色通道”,採取先辦理、后補材料,當日預約、隔日送電﹔對受疫情影響延遲交費的客戶,違約金起征日期同步順延。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發布12條優化醫保經辦服務,患者因病情需要到發熱門診就醫,均可以持社保卡實時結算,享受醫保報銷待遇 。

2、天津出台21條惠企政策,受疫情影響確有特殊困難不能按期繳納稅款的企業,可以申請依法辦理延期繳納。

3、河北將迎來4所新設和轉設高校,現將有關名單向社會公示↓↓

雄觀天下:

1、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出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間採取支持性電價政策,重點減免兩部制電力用戶容(需)量電費支出,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支持企業渡過難關。

2、針對上門體溫排查共用筆和體溫計可能帶來交叉感染的風險,民政部回應稱正在改進。一些地方已通過掃描二維碼、微信小程序等方式進行錄入匯總,最大限度避免近距離接觸和交叉感染風險。

3、浙江出台意見,打通電商快遞物流“最后一百米”,確保快遞、外賣、生鮮等配送服務正常運行。

海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特定場所防控指南之四交通工具防控指南》。

1.發生疾病流行地區的公共交通工具在崗工作人員應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並每日做好健康監測。

2.公共交通工具建議備置體溫計、口罩等物品。

3.增加公共交通工具清潔與消毒頻次,做好清潔消毒工作記錄和標識。

4.保持公共交通工具良好的通風狀態。

5.保持車站、車廂內的衛生整潔,及時清理垃圾。

6.做好司乘人員的工作與輪休安排,確保司乘人員足夠休息。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