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網雄安供電公司出台十項措施助力新區復工復產

國網雄安供電公司出台十項措施助力新區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0日18:5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0日電 疫情防控期間,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推出抗擊疫情服務用戶十項舉措,助力新區建設復工、企業復產。

措施提出,對雄安新區政府職能部門、衛生防疫機構、公共服務單位、疫情防控物資生產企業等服務新區防疫、保障基本民生的企事業單位,採取欠費不停電措施﹔為復產復工企業開辟用電“綠色通道”,採取先辦理、后補材料,當日預約、隔日送電﹔對新區各建設項目、復工以及產能擴張企業實施線上預約、電話預約,採取先受理、后收資政策﹔對受疫情影響延遲交費的客戶,1月發行電費及電費違約金起征日期同步順延,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動態調整。

以下為措施全文。

1.“三零”服務隔離點用電需求

對有用電需求的隔離點,提供“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服務,與政府主動對接,全面掌握隔離點設置情況及用電需求,全力協助政府做好隔離點建設工作。

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員工對容城縣中醫院配電設備進行巡視測溫。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2.全力做好醫療單位保供電工作

組建保供電隊伍,對重點醫院、發熱門診、隔離點、疾控中心提供包括外部線路特巡、用電設施特檢、測溫以及故障報修等服務,與用戶單位建立常態溝通聯系機制,提供發電車等應急電源,全力做好醫療機構的保供電工作。

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員工連夜搶修故障設備。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3.防疫期間採取欠費不停電措施

防疫期間對所有低壓欠費用戶以電話催費為主。不對新區政府職能部門、衛生防疫機構、公共服務單位、疫情防控物資生產企業等服務新區防疫、保障基本民生的企事業單位欠費採取停電措施。

4.開展疫情期間優質服務

針對卡表用戶,採取移動POS機小區外定點服務,通過 “電卡收集、統一歸還”等非接觸方式,減少廣大用戶出行繳費次數,同時做好營業場所自助繳費機定時消殺,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全力保障廣大用戶疫情期間“足不出戶、輕鬆繳費”。

5.實施客戶辦電“一次都不跑”

防疫期間,大力推廣網上國網,通過各類渠道推廣線上辦電,實施用電業務電話預約、線上辦理。疫情期間及疫情結束后,對新區各建設項目、復工以及產能擴張企業實施線上預約、電話預約,實施先受理、后收資政策。

6.開辟復產復工企業用電“綠色通道”

抽調人員組建保障小組,對復產、復工企業需要恢復變壓器運行的,第一時間響應企業訴求,先辦理、后補材料,當日預約、隔日送電。

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員工在包聯小區協助開展防疫排查。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7.業擴報裝快速響應

抽調人員組成業擴報裝工作小組,對新區重點項目、民生企業等用電客戶,提供“一站式、一鍵型、一體化”的“三一”服務,按照客戶意向接電時間完成業擴報裝送電。

8.做好新區建設用電咨詢支持與技術支撐

對新區在建重點工程項目用電採用視頻會議等形式進行遠程解答。推行電管家以及臨時用電一體化租賃服務。

9.調整費控停電及電費違約金政策

對受疫情影響延遲交費的客戶,1月發行電費及電費違約金起征日期同步順延,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動態調整。

10.靈活電費政策降低企業用電成本。

嚴格執行國家有關基本電費政策,對疫情期間受影響企業,放寬容(需)量電價計量方式變更周期和減容(暫停)期限,不受“基本電費計收方式選定后3個月內保持不變”、“暫停用電不得小於15天”等限制。對因疫情需要擴大產能的用電企業,如選擇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結算基本電費,超過合同約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實計取電費。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