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70歲老支書:守護好全村老百姓的安全,再累也樂意

雄安70歲老支書:守護好全村老百姓的安全,再累也樂意

2020年02月10日17: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0日電 (王紅)“來,你們幾個入戶摸排,你們幾個在大街小巷消毒......”每天,一到村委會門口,便能聽到老趙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事宜的聲音。

老趙全名趙東連,是雄安新區容城縣馬庄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副主任。1月24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務后,70多歲的趙東連迅速組織本村人員成立馬庄村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對湖北返鄉人員、與返鄉人員密切接觸者以及村裡的發熱患者進行全面排查。同時,每天對全村的街巷消毒,加強衛生防疫。

 

圖為雄安新區容城縣馬庄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副主任趙東連。

為便於管控,馬庄村在村子入口設了2個監測點,安排4個專職人員24小時嚴格值守,對每一位入村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和登記管理。

在排查中,馬庄村發現一名從湖北襄陽返鄉人員,這讓趙東連心裡的弦繃得更緊。他果斷安排這名村民及其妻子居家隔離,並聯系村衛生室人員,每天上門為其測量體溫,同時密切關注兩人的身體狀況,及時提供相應的醫療服務。目前,兩人身體狀況正常,這讓趙東連長舒一口氣。

 

圖為雄安新區容城縣馬庄村村委會開會部署工作。

除了安排每天的防控工作,趙東連隻要一有時間,便會到監測點督促檢查,無論是清晨還是半夜,監測點時常會出現他的身影。為讓值守人員能休息一會兒,趙東連一來,就會主動承擔測體溫、登記等工作。

面對這個70多歲的老人,工作人員常常忍不住勸他說:“老趙,你趕緊回家休息會兒吧,這一天天的再累倒了怎麼辦,我們在這呢,放心吧。”

“守好咱們村的入口,就守護好咱們全村老百姓了的安全了,再累也樂意。”老趙笑著道出原委。

 

圖為村工作人員正在為街巷消毒。

除了做好日常的防控工作,還帶頭捐款1000元,助力疫情防控。在他的號召下,馬庄村22個志願者自發報名參與到疫情防控中。

一個支部就是一個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趙東連用行動踐行著自己的使命的和擔當,也用行動感召著村裡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中,為父老鄉親的平安健康努力。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