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實名羨慕!雄安這個村給每家送的東西太實在了

實名羨慕!雄安這個村給每家送的東西太實在了

2020年02月10日15: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0電 疫情管控正在關鍵期,既要保証村民的健康安全減少外出,又要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近日,雄安新區容城縣上坡村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決定讓當前募集到的12萬捐款“活起來”,為村內的397戶(含征遷戶)每戶配發15斤新鮮白菜,15斤土豆,30斤面粉,2個大白蘿卜,2袋鹽和2個口罩並且送貨到家。

 

打包好的新鮮蔬菜。

 

上坡村工作人員一起搬面粉。

據了解,雄安新區容城縣上坡村分成27組,由27名開著自家三輪小貨車的村干部、村民代表、志願者、黨員、退役軍人組成送貨車隊,再由村干部和志願者們把這每戶六十多斤的貨物搬運到“配送員”的小車上。此外,每份物資打包都有志願者監督,保証蔬菜質量。每人手裡還有一張物資領取表,配送到戶后各戶簽字確認,保証不丟一戶,圓滿完成任務。

上坡村村干部和志願者們幫忙裝貨。

 

上坡村村干部和志願者們幫忙裝貨。

上坡村村干部和志願者們幫忙裝貨。

上坡村送貨車隊。

上坡村送貨車隊。

交回的物資領取表。

由於疫情前期口罩緊缺,雄安新區容城縣上坡村村民民張東雪將家裡存的390個口罩捐獻給大家,家裡隻留下了幾個備用。后來又將平時種菜換來的零用錢全部捐出。平時省吃儉用,疫情面前卻毫不猶豫傾囊而出的他說,“錢要用在刀刃上!”

雄安新區容城縣上坡村村民張東雪的捐款。

上坡村捐款公示榜。

一個支部就是一個堡壘,隻有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才能成為疫情防控下最堅實的戰斗堡壘,保護群眾的最強安全防線。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