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在雄安抗疫一線 活躍著一群“90后”“00后”

在雄安抗疫一線 活躍著一群“90后”“00后”

2020年02月09日15: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9日電 在雄安新區白洋澱的抗“疫”戰爭中,90后和00后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他們身著藍色馬甲,帶著“疫情防控”的袖標,穿梭在各個小區胡同之間,進行各項登記工作﹔在各個防疫檢查點值班站崗,協助物業和當地部門開展各項工作。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白洋澱志願者,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拿著手中的體溫計、消毒噴霧守候在大院小區門口、奔走在高速引線和公路主干道上、散布在安新縣的每一個角落......白洋澱的志願者們通過知識宣傳、人群排查、防控物資發放、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構成防護安新安全的一道堅固防線,他們是親兄弟齊上陣,是好朋友一起約,更是追隨父母、師長的步伐,堅定地守衛著安新縣的每一寸沃土。

 

雄安新區白洋澱志願者。

雄安新區白洋澱志願者。

爭當勇挑重擔“第一人”

圖為馬姝瑋。

馬姝瑋的爸爸是一名鄉鎮干部,作為安新鎮這次抗疫“戰爭”中的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一直堅持在抗疫的最前沿,“爸爸平時工作也一直很忙。可是,今年放假回家到現在,就沒有和他一起吃過一頓飯。起初我還不知道像爸爸這樣的人,在這個時期都在做些什麼......”后來通過看爸爸的工作日志,她才明白,原來像爸爸這樣的鄉鎮干部是要深入一線,與人民群眾團結在一起,對抗這場防控阻擊戰役的,他們要全面、反復的進行人口和防疫排查,還要協調醫院和百姓。“隨著疫情的發展,他們在沒有很好防護措施的情況下,隻憑一個口罩對返鄉人員進行接洽。在我心疼那些用文件袋做防護的醫護人員的同時,卻忘記問候爸爸有沒有足夠替換的口罩。”

 

雄安新區白洋澱志願者。

也是在父親的日志中,她了解到,共青團安新縣委正在組織發動更多的人參與到這場戰“疫”當中,於是她毫不猶豫地加入了白洋澱志願者的行列。“雖然只是一些協助、執勤、統計信息等等,可是我卻看到了溫暖,每次任務都很快被報滿。或許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感受到的卻是安新人民團結一心,為共同的目標努力拼搏的精神。”

站好服務群眾的“第一崗”

谷朵也是一名鄉鎮干部的女兒,防疫工作中,她放棄了休息時間,舍小家為大家,同樣奔走在社區,為居民測體溫,排查疫情。“今年這個年過的很不容易。過年了,本是一家團圓的時候,很多人還是毅然選擇奔赴前線,太多的家庭都無法吃一頓團圓飯。年前沒怎麼見過我爸,大年初一他都是在外面工作。”作為一名黨員干部,她的爸爸每天早上很早就出門了,一直工作到晚上十二點多,甚至一兩點才到家。而最近這段時間,她的父親又把衣服和生活用品帶到了單位,打算在單位長住了。

 

圖為谷朵。

用谷朵的話說,春天就要來了,明媚的陽光會照亮這片土地,櫻花會盛開,街道會再次人聲鼎沸。那時,我們可以摘下口罩,可以去想去的地方,見想見的人,可以抱抱我們身邊的親人,有你們在,真好!

 

圖為谷朵。

據悉,共青團安新縣委1月29日面向全縣廣大青年發布招募令,號召全縣廣大青年主動加入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勇挑重點、敢為人先,為堅決遏制疫情擴散、奪取疫情防控斗爭攻堅戰的勝利貢獻力量。截至目前,白洋澱志願者團縣委支隊共招募志願者300余名,配合各單位做好社區值守、入戶登記、發放宣傳資料和出入卡、統計錄入數據、登記來往車輛信息等工作,累計組織活動60余場,發動志願者參與180人次,累計服務時長700余小時。

相關閱讀:

雄安“96”后女孩的戰“疫”:不來一線,我會遺憾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