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9日)

2020年02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月9日,星期日,天氣晴,-3-12℃。疫情防控期間,要勤洗手、勤打掃,講衛生。

配音:王金金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7日召開黨工委委員會議。會議要求,要落實落細聯防聯控措施,提升排查效率,確保“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全力應對節后返程高峰,確保疫情不輸入。

2.雄安新區黨工委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聽取全國、全省檢察長會議精神及雄安分院貫徹落實意見,雄安分院檢察長紀志明作了匯報。陳剛書記要求,雄安分院以更實的舉措、更嚴的作風、更優的成績為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3.雄安新區出台《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業轉型發展創新創業若干措施》,通過13條具體措施綜合施策,支持中小企業渡過難關,實現轉型升級、創新發展。

4.雄安新區嚴厲打擊制售假劣醫療防護物資、哄抬物價等行為,現將舉報電話予以公開,歡迎和鼓勵廣大人民群眾舉報和提供有關線索。

雄安新區公安局刑偵支隊:0312-2400722

雄縣公安局食藥大隊: 0312-5811215

容城縣公安局食藥大隊:0312-2402291

安新縣公安局食藥大隊:0312-2403070

5.中國雄安集團上線慈善捐贈管理溯源平台,針對慈善捐贈以及抗擊疫情中“需求難發聲、捐贈難到位、群眾難相信”三大難題,以區塊鏈技術實現捐贈數據全部上鏈存証,無法篡改,確保捐贈全流程公開可查、可追溯、可反饋。

6.“我希望能去武漢,武漢去不了我就一定要去醫學觀察點。”1996年出生的辛宇是安新縣中醫院檢驗科的一名大夫,看到安新縣征集醫學觀察點第一梯隊志願者的消息后,辛宇瞞著家人報了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決定自2月10日起繼續不實行尾號限行措施。恢復日期另行通告。

2.天津對承租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的中小企業及公建配套菜市場,免收3個月房租、3個月房租減半。對租用其他經營用房的,鼓勵業主為租戶減免租金,由雙方協商解決。

3.河北邢台確診一例故意隱瞞事實病例,目前已排查出包括醫護人員在內的密切接觸人員77人,警方已立案偵查。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批准:王賀勝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王賀勝,男,1961年6月出生,河北清苑人。

2.衛生防疫專家強調,目前可以確定的新冠肺炎傳播途徑主要為直接傳播、氣溶膠傳播和接觸傳播。氣溶膠傳播是指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氣溶膠,吸入后導致感染。

3.四部門印發通知,將嚴厲打擊7類涉醫違法犯罪情形,包括毆打、故意傷害、故意殺害醫務人員﹔對醫務人員實施撕扯防護用具、吐口水等行為,可能導致醫務人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情形等。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特定場所防控指南之二養老院防控指南》。

疾病流行期間建議養老機構實施封閉式管理,原則上不接待外來人員走訪慰問,老人不能離院外出,不再接受新入住老人,必須外出的老人,回到養老院后應密切觀察。

日常預防措施

(1)確保工作人員和護養老人掌握相關知識,避免共用個人物品,注意通風,落實消毒措施。建立老人和工作人員的健康檔案,每日開展晨檢和健康登記。

(2)工作人員一旦出現可疑症狀,應立即停止工作並去醫院就診排查,排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和其他傳染性疾病后,方可重新上崗。

(3)建立探訪人員登記制度,如探訪人員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狀,應拒絕其探訪。所有外來探訪人員應佩戴醫用外科口罩。

(4)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新鮮。至少每半日開窗通風30分鐘以上﹔不宜開窗通風的,應配備機械換氣通風設備。冬季開窗通風時,應注意避免因室內外溫差過大而引起感冒。

(5)倡導老人養成經常洗手的好習慣,確保環境清潔衛生。

(6)預備隔離房間,以供未來出現可疑症狀的老人隔離治療使用。有症狀的老人應及時予以隔離,避免傳染給其他老人。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