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戰“疫”夫妻檔:我清晰地記得當初的入警誓詞

雄安戰“疫”夫妻檔:我清晰地記得當初的入警誓詞

2020年02月08日14:0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8日電 1月27日,大年初三,是容城縣公安局小裡鎮派出所副所長李寶連續值班的第三天。年前,剛做完心臟支架手術的母親身體不適又住進了醫院。李寶為了給母親一個驚喜,在與同事換班連值三天后,打算帶著妻子、女兒和兒子一起回到石家庄,陪母親多呆幾天。

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本該闔家團圓的日子成為日夜堅守的戰場。下午3點,容城公安局全體民、輔警接到返崗命令,疫情防控狙擊戰正式打響,李寶按下對母親的愧疚,隻能將兩個孩子送到岳母家,和同在容城縣公安局工作的妻子秦丹匆匆返回了工作崗位。

李寶堅守工作一線。容城公安供圖

李寶堅守工作一線。容城公安供圖

身處基層派出所,李寶每天的工作安排的滿滿當當,走訪村委會排查外省返鄉人員情況,做到數據清楚、心中有數﹔同各個村干部建立警民聯動微信群,及時提醒預警加強防范﹔巡查旅館娛樂場所,防控聚眾性疫情發生﹔到轄區張貼防疫公告,扎實村居防疫宣傳動員﹔遇到妨礙防控突發情況,迅速出警果斷查處……

秦丹在治安大隊負責統計每日防控表格和門崗消毒工作。容城公安供圖

妻子秦丹在治安大隊負責統計每日防控表格和門崗消毒工作,夫妻兩人都投入抗擊疫情工作。6歲的女兒和1歲的兒子隻能交給體弱的母親照看。丈夫每天出警接觸形形色色的人員,秦丹非常擔心,時時微信提醒電話叮嚀,但更多的是她把擔心憋在心裡,盡力做好工作、照顧老人孩子,支持他就是做他最好的后盾。

忙起來的李寶根本沒時間回家看看孩子,懂事的女兒知道爸爸工作在一線,經常發來視頻囑咐他注意安全。李寶隻能在休息時拿出手機看看妻子的叮囑話語,女兒的俏皮模樣,家人的支持又讓他“充滿了電”一樣投入工作。

如果你問李寶:“危難時刻作為家裡的頂梁柱本該為母親、妻兒擋風遮雨,卻因為選擇警察這份職業而棄她們於不顧,后悔嗎?”他說:“我到現在都清晰地記得當初的入警誓詞,雖肩扛重任,卻無怨無悔。我們一家不能團聚,正是為了讓我們守護的千千萬萬家安全地團聚在一起!”

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這樣的“李寶”和他的家庭還有很多。他們挺身而出,克服嚴寒堅守在各卡點警務站﹔他們不懼危險,出警巡邏維護治安,他們對家人心存愧疚,卻帶著遺憾依然堅定向前。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