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年02月07日09:1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全力以赴推進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2月6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分析當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長、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勤,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組長李建國,省委副書記、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趙一德出席。

會議進一步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通報了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審議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社區防控工作的通知》。省醫療救助專家組專家解讀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

會議指出,要堅持政治站位和大局觀念,強化組織領導和分工協作抓落實。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李克強總理在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的講話要求,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服從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以實際工作成效踐行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絕對負責。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層層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各地屬地責任、各部門職能責任,充分發揮領導干部示范帶動作用和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上下聯動、分工負責,抓緊抓緊再抓緊,落實落實再落實,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深入排查全面防控,實行關口前移、嚴防疫情蔓延。要強化“三道防線”作用,落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對進入河北省和由河北省進入北京的人員進行全面排查檢測,對車輛進行全面消毒,確保疫情省內不擴散,省外不輸入不輸出。要加大農村和社區排查力度,嚴格落實“四個一”機制,鄉鎮、街道要加強對農村和社區的工作指導,層層壓實基層黨組織、派出所和廣大黨員干部責任,全面排查、到戶到人、建檔立卡,構筑抵御疫情的堅強防線。要切實加強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學校、企業等重點區域和群體防控工作,有針對性地對城鄉接合部、城中村、建筑工地等區域和外賣員、快遞哥等群體開展排查防控,確保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要扎實推進確診人員救治、疑似人員檢驗確診、發熱人員科學認定“三個關口前移”,堅決防止發生交叉感染和疫情傳播。

會議要求,要堅持科學救治,切實保障藥品、物資供應到位。要認真落實“四集中”要求,統籌調度全省優質醫療資源,充分發揮醫療專家組作用,不惜一切代價,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確保實現零感染、無死亡目標。要全力支持生產疫情防控產品的企業及時開工,開足馬力生產各種物資,滿足河北省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需求,積極支援湖北等重點疫情地區和河北省對口支援地區。

會議強調,要堅持做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要深入宣傳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充分報道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舉措,生動講述防疫抗疫一線的感人事跡,科學有效做好輿論管控,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識,更好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在全省各地各部門各單位深入開展春季愛國衛生運動,全面進行環境衛生整治和消毒,徹底清除病毒滋生的土壤。

會議要求,要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全力保障市場供應,維護社會穩定。要加大群眾生活必需品的供應力度,切實強化市場監管,依法嚴厲打擊利用疫情哄抬物價、囤積居奇、趁火打劫等違法犯罪行為,切實維護市場秩序和物價穩定。要扎實推進社會治理創新,妥善處理疫情防控中出現的各類矛盾和問題,著力加強社會治安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要堅持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全省各項事業有序開展。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全力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推進去產能、調結構、促轉型、保民生各項工作,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各類生產企業復工復產,加大新投資項目開工力度,加快釋放新興消費潛力,努力實現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

領導小組副組長袁桐利、焦彥龍、董仚生、高志立、劉爽、徐建培、劉凱、夏延軍、時清霜、葛海蛟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