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海內外愛心連成通道 助力100套醫療防護服順利抵達雄安

海內外愛心連成通道 助力100套醫療防護服順利抵達雄安

2020年02月06日19: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6日電 5日下午4時許,雄安新區疫情防控物資總倉庫收到了100套醫療防護服。據了解,這是雄安新區收到的第一批捐贈醫用防護服,是經過2天星夜兼程從海外轉運到雄安的。

雄安新區收到的第一批捐贈醫用防護服。雄安達實供圖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醫療防護物資的供應保障不可或缺。為滿足雄安新區疫情防控中對醫療物資的需求,保障一線醫務人員的安全,達實智能有限公司發動高層管理團隊調集資源採購防護物資,並及時轉運到雄安新區,“希望盡我們的力,為雄安疫情防控貢獻力量。”相關負責人說。

當得知國內貨源緊張后,達實馬上在德國、美國和日本的相關資源,最終在日本找到了防護服貨源。

找到貨源之后如何及時安全運回國?因為貨物太多時間太緊,在連續聯系多家物流公司都不能按要求時間運送回國后,達實發動資源聯絡了吉祥航空。了解情況后,吉祥航空答應立刻安排航班免費運送所有的防護服。

空運問題解決了,但是從倉庫到機場的運輸仍是問題。在日本,到機場的運輸一般要提前幾天預約,怎麼辦?日方在了解到要運送的是捐贈物資,趕著運回中國參與疫情防控,第一時間協調幫助將貨物及時運到了機場。到達國內后,江蘇常州市政府又幫助協調報關手續,使得物資能第一時間運往雄安。

從找到貨源到送至雄安新區疫情防控物資總倉庫工作人員手中,前后隻用了2天時間。這背后,是海內外的愛心,是一群群“無名”者的默默奉獻,匯聚成了一條愛心通道,讓這個特殊時期尤顯珍貴的醫用防護服,得以順利從海外抵達雄安,助力新區打贏疫情阻擊戰。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