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發布住宅物業管理區域疫情防控指南(試行)

河北省發布住宅物業管理區域疫情防控指南(試行)

2020年02月06日10:4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發布住宅物業管理區域疫情防控指南(試行)

2月4日,河北省住建廳印發《河北省住宅物業管理區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試行)》,對疫情期間住宅物業管理通用基礎服務行為進行指導,以最大限度減少物業管理區域內發生疫情事件,為全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重要基礎。

指南(試行)建議,對住宅物業管理區域實行封閉管理。關閉無秩序維護員值守的出入大門,如條件允許,僅開啟一個出入口。關閉會所、老人(兒童)活動區域等人員聚集的場所。原則上拒絕非本小區業主或使用人及車輛進入物業管理區域,務必提前做好相關通知工作。快遞公司、外賣等所配送的物品應送至物業服務企業指定存放區域進行臨時存放,並通知住戶自行領取。所有進入物業管理區域的人員一律接受測溫登記,超過37.3℃拒絕入內,並立即報告當地街道辦事處、居委會處理。疫情期間管理區域內一律停止裝修施工活動。

做好重點共有部位的清潔消殺工作。電梯按鍵、轎廂扶手等表面,每日消毒2次。電梯按鈕、轎廂按鈕可用保鮮膜(塑料薄膜)貼住並及時更換,並做好大堂、消防通道以及戶外設施、停車場、物業服務場所的消殺工作。

疫情期間宜停止集中式中央空調的使用,並封閉內循環的風口,盡量採用直接開窗通風。電梯廳、消防樓梯、衛生間、停車場、員工宿舍以開窗通風為主,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每日通風2至3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

指南(試行)建議,垃圾桶(池)附近及周圍2米的地面,每日至少噴洒消毒2次。在醒目位置設置廢棄口罩、廢棄手套等特殊有害垃圾專用的定點收集桶,該專用的定點收集桶應為紅色。暫不具備條件的,可用其他符合安全密閉要求的垃圾桶替代,並注明“供廢棄口罩、廢棄手套等特殊有害垃圾使用”字樣﹔對廢棄口罩、廢棄手套等特殊有害垃圾進行單獨收集、單獨運輸,盡量減少中轉環節。收運的廢棄口罩、廢棄手套等特殊有害垃圾原則上實行日產日清,並統一交當地生態環境主管部門或衛生健康主管部門指定的危險廢物處置場所進行專門處置,並做好登記。(記者宋平 通訊員王寶鬆)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