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人民網評:信心比金子還要重要

人民網評:信心比金子還要重要

程雨田

2020年02月05日10:54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原標題:人民網評:信心比金子還要重要

當前,疫情防控阻擊戰進入關鍵時期,信心是一顆“定心丸”,也是一針“強心劑”。

“更好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引導群眾增強信心、堅定信心”。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極具針對性的部署和要求,提振了“抗疫”一線將士的軍心,鼓舞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士氣。

越是驚濤駭浪,越需從容不迫。面對重大公共衛生安全問題,恐慌和焦慮在所難免。倘若真的慌了手腳、喪失理性,不僅會壞了大局、加劇疫情,更容易喪失信心。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信心比金子更重要,不能缺了那股子氣兒和勁兒。

疫情當前,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充滿信心、對國家堅定信心。信心從哪裡來?其實,信心就在我們腳下,就在我們手中。

看身邊,城市裡的社區工作人員、鄉村裡的村干部恪盡職守,筑起了一條條護佑千家萬戶的生命防線。再看遠方,白衣天使沖鋒陷陣,解放軍戰士星夜馳援,建設單位連軸施工,生產企業開足馬力,黨員干部靠前指揮,愛心人士捐款捐物,社會各界被廣泛動員起來,擰成一股繩、握成一個拳。從黨中央高度重視、周密部署,到各地區各部門緊急行動、緊抓落實,再到各行各業眾志成城、團結奮戰,這是中國人民迸發的磅礡偉力,也是社會主義制度發揮的顯著優勢。

同時,我們要正確看待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既要預防低估負面影響的盲目樂觀,也要避免高估負面影響的消極悲觀。回看曾經的風風雨雨,我們應變局、戰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機,沒有任何困難能夠難倒英雄的中國人民。迎難而上、知難而進,樹立信心、堅定決心,我們就一定能實現“戰疫”勝利和經濟快速發展的雙贏。

信心看不見、摸不著,但卻可以不斷夯實。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障醫療防護物資供應,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切實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努力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依法嚴厲打擊利用疫情哄抬物價、囤積居奇、趁火打劫等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正視存在的問題,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回應群眾的關切,增強及時性、針對性和專業性,加強心理干預和疏導,有針對性做好人文關懷。每個人都會看在眼裡,記在心上,付諸於行動中。眾志成城、萬眾一心、同舟共濟,共同打贏這場人民戰“疫”的硬仗。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