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義務跑腿還搭油錢 雄安容城縣南后台村來了個採購員

義務跑腿還搭油錢 雄安容城縣南后台村來了個採購員

2020年02月04日19:1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4日電 “村裡的人出不來,村外的人進不去。”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雄安新區各村迅速行動起來,隻為早日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但也給村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影響,有村民抱怨。容城縣南后台村村民朱博坤所在的村子也不例外,看到村裡的微信群有人說出不去,熱心腸的他馬上想到一個事,“鄉親們需要買東西咋辦”?

(右為朱博坤)

朱博坤是南后台村村民,但住在縣城北關,去超市採購方便,於是就琢磨著幫鄉親們買東西。“錢數完全按價簽算,義務跑腿,搭個油錢什麼的那都不是事兒。”朱博坤將自己的想法和南后台村支部書記說了,並聲明自己不進村,送到村口讓大家自取。

很快,消息在村裡的微信群傳開,不斷有人托他買東西,3斤黃瓜、5斤雞爪、2個檸檬……東西雖然都很瑣碎,但都是鄉親們切切實實的需要,朱博坤一一記下,再按要求一一買好了送到村口。

(朱博坤為群眾採購的食物用品)

“其實也沒什麼,大事咱們幫不上什麼忙,就干點自己力所能及的。”面對微信群裡刷屏的“謝謝”,朱博坤說,因為疫情村裡人出不來,買東西什麼的不方便,自己正好住縣城裡,就想著給鄉親們跑跑腿,“不光是我,現在村裡邊好多人都在義務執勤,消毒,收拾衛生。”

朱博坤說,看到鄉親們擰成一股繩,就知道疫情防控阻擊戰一定會勝利!(張建英)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