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雄縣仁義庄涌動著溫柔的力量

雄安新區雄縣仁義庄涌動著溫柔的力量

2020年02月04日15: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4日電 在雄安新區雄縣米家務鎮仁義庄村疫情防控沖鋒基層一線,有這樣一群人,她們積極響應黨支部號召,以自己實際行動展現著新時代女性的風採﹔她們從邁出家門到上門服務,從宣傳防疫到流動消毒﹔她們以自己溫柔的力量,得到廣大群眾的一致點贊,構筑出仁義庄村疫情防控的一道美麗風景線!

她叫劉文靜,一位俊秀的姑娘。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她雖沒有過多的防護用品,但每日堅持在寒風中工作6個多小時,走街串巷,不言疲累。因為對84消毒液過敏,即使雙眼浮腫,她依然認真的噴洒著每一條街道,沒有一句怨言,還開玩笑說“本來眼小,這回更小了。”換班后三輪車后座就又成了她的舞台。她手拿話筒,打開音響,嗓音激情而鏗鏘:“仁義庄村村民注意了,非常時期特殊對待,出門佩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志願者宣......”

她叫王立榮,一位情義的女子。同是黨員的她在村裡生活了40多年,對這裡的一切充滿了深深的感情。她無私心,不圖名,願意為戰“疫”出一份力。她以個人名義第一個為全村捐贈了100斤84消毒液,並積極參加村裡的消毒工作。在噴洒消毒液的過程中,臉過敏了,紅的很厲害,自己常穿的那件橙色羽絨服、藍色毛衣也讓消毒液燒白了,她隻甜甜的笑了笑說“能為我們村老百姓干點事,值了”。她依托淘寶店資源平台,積極為群眾低價提供緊缺防控物品。她的這份擔當也激勵著更多的村民講奉獻,積極倡導村風向好。

她叫楊俊花,一位豪爽的大姐。作為巾幗志願者的骨干,她有一顆澎湃悸動的心。不是黨員,不是群眾代表,就是普通的老百姓,危難時刻她挺身而出,牽頭組織發動其他志願者開展志願服務,紛紛出錢出力,齊心協力,助力戰“疫”。每日捐贈的款項支出管理和防控物品發放使用工作都由她負責,面對個別的風涼話,她也是微笑面對。

她叫徐靜,一位可愛的司機。衣帽上的毛毛迎風肆意飛舞,紅色志願者袖標佩戴在右臂尤為注目。她每日駕駛著電三輪車,乘載著巾幗志願者,穿梭在街頭巷尾,密切配合著其他防控人員進行工作。她笑著說:“羽絨服毛毛領子每天吸附多少灰土和細菌我都不在意,我在意的是要把大家共同發力防控疫情的火苗點燃得更加旺盛。“巾幗志願者”是新時代進步的符號,是現代鄉村文明的象征,是新時期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的成功實踐。巾幗志願者凝聚的是無私奉獻、團結互助的精神,傳遞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感情,倡導弘揚的新時代文明新風。

在仁義庄村黨支部強大的凝聚力、戰斗力、向心力指引下,在巾幗志願者帶動感染下,村內還自發組建民兵連,積極配合協助村兩委參與村內各項工作。仁義庄村第一書記李樂群說:“仁義庄村民講仁講義,有境界,有心胸,有見地。志願者們將‘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融入到每個群眾的生活中,激勵更多的村民將愛心奉獻出來。”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責任。在仁義庄村像巾幗志願者一樣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付出的群體還有很多,感謝大家的努力付出,向每一個無私奉獻的你們致敬!因為“我們在一起,了不起!”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