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重點辦:做好前期工作 確保疫情過后重點項目立即開工復工

河北省重點辦:做好前期工作 確保疫情過后重點項目立即開工復工

2020年02月04日09:24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重點辦:做好前期工作 確保疫情過后重點項目立即開工復工

2月3日,從河北省重點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為積極應對疫情對經濟發展的影響,充分發揮投資和重點項目建設的對沖作用,按照特殊時期、特殊應對、超常舉措的原則,河北省重點辦已通知各地切實做好項目建設各項前期准備工作,確保疫情過后一批重點項目立即開工、復工,形成更多的實物工作量。

河北省重點辦要求,各地要把重點項目建設作為促投資、穩增長的重要抓手。河北省重點項目繼續實施省市縣三級領導包聯,實行“五個一”工作機制(一個項目、一名包聯領導、一個責任單位、一個工期計劃、一個責任方案)。各市領導包聯536項省重點項目,於2月14日前提出包聯清單報河北省重點辦。各市2月20日前下達市重點項目計劃,實行市、縣領導包聯,2月底前報河北省重點辦備案。

河北省鼓勵各地創新審批方式。河北省重點辦提出,各地要高度重視項目前期手續辦理工作,鼓勵探索“虛擬審批”“容缺審批”模式,在辦理土地手續過程中,同時並聯推進規劃、環評、安評、施工許可等開工前各項手續辦理,在依法合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減少審批時限,為項目早日開工爭取時間。各市政府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統籌協調土地、環保、資金、電力、交通等服務保障,為項目建設創造良好條件。對各保障部門也要落實項目前期工作的各項責任,明確任務、簡化流程、限定時限,及時解決制約項目建設中的問題。

據河北省重點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河北省委、省政府擬於2月份、6月份舉行2次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2020年省市重點計劃開工項目要在6月底前全部實現開工建設﹔對2017年以來省市重大招商引資活動簽約項目進行“回頭看”,加強協調調度,納入上半年集中開工活動項目范圍。上述項目中,除國家政策調整和企業自身原因外未按要求時限開工的項目,由相關市向河北省委省政府作出說明,並取消重點項目資格。各市要在抓好項目開工的同時,千方百計加快續建和保投產項目建設進度,力促項目快建設、快投產、快達效。

據悉,河北省將實施旬分析、月調度、季結賬制度,每月召開省重點項目聯席會,每季度召開一次全省項目觀摩會或視頻調度會。每月通報各市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省重點項目投資完成率和開工率、省重點項目依法取得土地比例、列入正向清單的省重點項目正常施工率等指標排名情況。(記者潘文靜)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