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設置964個交通檢疫站

河北省設置964個交通檢疫站

2020年02月03日10:1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省設置964個交通檢疫站

面對春節假期返程高峰,全省交通運輸系統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屬地責任、監管責任,突出重點區域,突出重點人員,突出交通工具及司服人員,突出內部安全防護,加強聯防聯控,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做好返程返工防控工作的關鍵時刻,2月1日,獻縣交通運輸局在各疫情檢測站點正式成立7個防疫檢測站臨時黨支部,黨員帶頭,全力以赴做好春節假期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

在京石高速健康城站,相關負責人介紹,他們努力做好人防、物防、事防,做好防控物資准備﹔做好防控篩查,保障運輸防疫應急物資、醫患人員車輛優先通行。

“1月28日,我們接到關於個別出租車駕駛員亂漲價、亂收費的投訴后,迅速反應,立即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印發了《緊急通知》,要求各出租車公司加強管理,強化宣傳教育,並第一時間派出稽查執法人員上路巡查。”唐山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唐山市出租車投訴量明顯下降,秩序良好。他們將加大巡查力度,為應對返程高峰營造良好的交通環境。

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2月1日,全省交通運輸系統的干部職工,有46034人次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截至2月1日24時,全省設置交通檢疫站964個(包括汽車客運站95個、高速出入口479個、高速服務區187個等),留驗室(隔離室) 1090個(包括汽車客運站105個、高速收費站496個、高速服務區298個、碼頭34個等)﹔配備旅客體溫檢測設備5066台(收費站配備1395台、服務區配備752台、客運站配備273台等)。

同時,全省高速公路開通553條“綠色通道”運送防疫物資,6031台應急保障車隨時待命。(記者曹智)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