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日)

2020年02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丘攝影群供圖

今天是2020年2月1日,星期六。在封面和您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白洋澱景色。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指出,要分類指導實施錯峰返程。同意湖北省將春節假期適當延長,目前人在湖北、工作在外地的人員同樣延長假期,暫不返回工作地,以利於疫情防控。新增病例增長快地區,履行法定程序后可推遲開工開業開課。

2.經國務院同意,財政部提前下達了部分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債務限額970億元。包括:一般債364億元(佔上年限額的66.7%,其中雄安新區105億元),專項債606億元(佔上年限額的51.8%,其中雄安新區64億元),已分別編入省級一般公共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總收支。

3.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30日到容城縣調研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加大各類交通和重點場所的檢查檢測力度,加強值班值守,配足配齊醫護人員、監測設備、應急車輛等,切實增強統籌協調能力,嚴格執行日報告制度。

4.關於河北省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草案的報告發布。報告顯示,2020年雄安新區本級預算草案中:一般公共預算為,收入預算安排45.1億元﹔政府性基金預算為,收入預算安排101億元,其中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98億元、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收入3億元﹔社會保險基金預算為,收入預算安排0.43億元,加上上級補助收入15萬元,收入共計0.43億元

5.河北省發布通知,要求企業復工復業時間不早於2020年2月9日24時。涉及保障公共事業運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眾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企業除外。

6.根據河北省印發的《關於加強防疫應急物資生產企業安全監管工作的緊急通知》,雄安新區安監部門定於每周一向省廳上報上一周每一家企業安全生產工作情況。

7.目前河北保定有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在2020年1月11日至22日,曾有多車多次乘車史,時間及車次信息如下: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多雲轉小雪,-5-5℃。

2.特別提醒:雄安新區已經公布政務服務網上辦理渠道,企業和群眾可以通過網上申報、線下郵遞材料的方式辦理政務服務事項,減少來往大廳次數。辦理渠道點擊查看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