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在容城縣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陳剛在容城縣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31日17:52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在容城縣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

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人民網雄安1月31日電 1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到容城縣調研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系列工作安排和要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陳剛在容城縣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加強防控疫情交通管制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工作和重要環節。陳剛一行先后來到榮烏高速容城收費站和白洋澱火車站,詳細了解車流量、人員體溫檢測即時數據等情況,並檢查了檢查站“一級查控”工作開展情況及交通疫情防控情況,對連日來堅守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他強調,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加大各類交通和重點場所的檢查檢測力度,加強值班值守,配足配齊醫護人員、監測設備、應急車輛等,切實增強統籌協調能力,嚴格執行日報告制度。要進一步強化對人員流動頻繁區域的人員排查和車輛消毒力度,全面實施體溫監測登記,對監測發現的疑似病例,依法果斷採取留觀措施,嚴把入口關,嚴防疫情輸入擴散。

農村和城鎮社區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陳剛一行先后來到容城縣谷豐印象社區、博奧小區和八於鄉大八於村,調研社區和農村疫情防控檢測工作開展情況,要求一線工作人員把各項防控措施一項項做細致、做扎實、做到位,並勉勵廣大群眾堅定戰勝疫情的信心。他強調,要組織動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最為重大的政治任務,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要以農村、社區為網格,組織街道、鄉村居民委員會等基層組織力量,團結協作,群防群治,密切關注疫情聚集地來新區人員的健康狀況,做好群眾工作,穩定情緒、增強信心,共同營造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良好氛圍。

新區領導田金昌、王紀平等參加調研。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